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遠離毒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離毒品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目前,日趨嚴重的毒品問題已成為全球性的災難。毒品的泛濫直接危害人民的身心健康,並給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帶來巨大的威脅。

  毒品,危害人的生命健康,是社會的大禍患,人們應該遠離毒品,關愛健康。

  曾經有一項報道顯示,一個人戒毒后的復吸率達到90%以上。由此可見,如果不慎染上毒品,那麼後果不堪設想。

  報紙上,電視上,新聞上,出現過多少因吸毒而弄的破產,妻離子散的事例,甚至有人還為此失去生命,這都是一時意志迷亂而犯下的錯,種下的苦果。

  電視上曾經放過:來自粵東某偏僻山區19歲的女孩小敏,由於對毒品毫無了解,她認為自己意志力堅強不會上癮,不料卻在嘗試中成了毒品的俘虜。小敏因家境貧寒,初中畢業后,15歲的她便來汕頭打工,並認識了男友小李,在交往一年多后,小敏發現小李是名“道友”,每次賺的錢都被小李“借”去吸毒,小敏多次勸小李“改邪歸正”,但不管怎麼勸說,小李卻始終無法戒除毒癮。為了用自己的“行動”來勸說男友戒毒,小敏竟然想用“先吸后戒”的辦法來證明毒癮是可以戒掉的,想要以活生生的例子說服男友徹底戒毒……

  然而,小敏失敗了,她非但沒有幫着男友戒去毒癮,自己也陷了進去。此時,她方悔不該當初,但“白色幽靈”已牢牢擒住了她。今年3月初,她和男友先後進了戒毒所……

  這樣以悲劇告終的事例還有很多。現在,看到一些青少年因吸毒而進戒毒所的消息,我心裡覺得很不是滋味。我們,正是花一般的年華,應該在學校好好上學的年齡,然而,卻因為一時糊塗,鑄下滔天大錯,早早的進了戒毒所,真是不應該啊。

  作為我們青少年,應該明白吸毒不僅僅是害自己,也會害了所有愛你的人。吸毒是一場可怕的悲劇,我們應該遠離毒品,不要讓那些販毒分子有機可乘。

您正在瀏覽: 遠離毒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離毒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