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爸爸媽媽,你們了解我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媽媽,你們了解我嗎?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爸爸媽媽,你們了解我嗎? 

  ——論“90后”的真心 

  你們總對我說:“還有誰會比我們更了解你。”沒錯,在生活瑣事中,是你們最了解,知道我愛吃什麼,不愛吃什麼;知道我的身體狀況;知道我的一些生活習慣……但是,你們可曾真正了解我的內心?認真說起來,在你們、老師、朋友中,最不了解我的就是你們。 

你們能夠清晰的記住我每一次考試的具體分數,考得好,你們會裝模作樣地“嗯”幾聲,我知道你們心裡是在稱讚我,但是為什麼不在口中說出來呢?怕我會驕傲嗎?呵,你們錯了,在我取得好成績時,得不到你們的稱讚我是會像泄了氣的氣球一樣“癱瘓”的。可是在我卷面成績那欄寫的數字離你們的要求遠了點時,你們只會責罵我,也不看看試卷的難度,也不看看我平時的努力,只關心結果,不關心過程。真不知道你們怎麼會說“還有誰會比我更了解你”這句話。 

  還記得暑假我想去學點東西時問你們的一個問題嗎?我問你們:“你們知道我愛幹什麼嗎?”而你們卻頓時沒話說了,後來支支吾吾的說了個游泳。我的天,就因為我以前放暑假有經常去游泳,你們就下此定義嗎?後來我和你們說我愛音樂時,你們竟然還大吃了一驚。幼兒園,被你們拉去學美術、電子琴、舞蹈,二年級,被你們拉去學書法,當時還小,不敢反抗,後來因為真的沒興趣,全都半途而廢了。當時你們給我的只是個失望的眼神。你們有想過我到底喜不喜歡這些東西嗎,只知道一味的把這些東西強加在我身上。我知道你們是為了我好,希望我能有一技之長。可是今年當我自己提出想去學樂器時,你們又說,現在上初中了,把心思全部放在學習上就好了,不要去學這些七七八八的事情了。 

  不單單是這兩方面,就連衣着打扮你們也不了解。和你們去逛街買衣服,我看中的比較時髦的衣服你們總是嫌棄,總是讓我穿簡簡單單的就好。我的心裡頭有千百萬個不願意啊。可是沒辦法,花錢的是你們,只能勉強地聽你們的了。還有,我在房間貼了幾張海報,你們覺得看不順眼,竟然在我上學的時候把它們全部撕了,換成世界地圖和中國地圖。爸媽,那是我的房間哪,我愛咋樣就咋樣咯,為什麼你們要這樣干涉呢?口口聲聲說了解我,可我真的一點也感受不到。 

  …… 

  每當我有心事,選擇傾訴的對象你們永遠不會排第一,因為“70后”和“90后”的思想差太多了。 

  我的青春,我的內心,你們根本就不了解,而你們總是在不了解的情況下干涉,強迫。我只是一個正走過花季的少年而已,可是你們為什麼偏偏要用暴風雨來阻擋花兒盛開,為什麼不用心去聆聽我們青春的聲音,而是老把你們的舊思想強壓在我幼小的心靈上。

  爸爸媽媽,其實,你們並沒有真正了解我。 

  真的。

您正在瀏覽: 爸爸媽媽,你們了解我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媽媽,你們了解我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