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套”爸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套”爸爸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老套”爸爸 

新華中學八年級

  何亮紅 

記憶中的爸爸似乎是這樣的: 

沒有聽見過爸爸大笑,進行這一動作的只有媽媽,是因為爸爸操勞過度,累得不笑嗎?不是,只是因為他不合群,在他看來,沒有什麼高興地。在午飯時,弟弟講了一個腦筋急轉彎,把我和媽媽差點笑得斷氣,但爸爸還是那樣,挑起一筷子飯就往嘴裡放,只是吸溜着,直到一碗飯完了,叫我(弟弟)再盛一碗。只是這個繼續着。 

 一天, 我放學回家,爸爸見我手中拿着一包小吃,便大叫:“花錢買這些幹什麼,沒營養,亂花錢,吃這些還不如白麵條好,你乾的這叫什麼事。”有好幾次,一見我和弟弟拿着零食,就大叫。幾個月沒吃的釀皮兒,哪天吃一頓,他也大吼大叫,惹的我和弟弟真生氣,嘴裡不敢說,但心裡已經氣得冒火了。 

記得在五年級時,學加減混合運算,我沒學會,回家只得讓爸爸講,爸爸只上到初三就因家裡貧困輟學了,他給我講的題,沒一道是正確的,上初中以後他也幫不上什麼忙,只讓我和弟弟死學,考不好了改卷子,不會了讓死改,也不會變通,看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們學的好一點,只會大喊大叫,張冠李戴,真是讓人沒一點辦法。 

家裡來了人,商量事情,只是媽媽評說一下,他只會在旁邊坐着,偶爾說兩句不着邊的話。晚上,看文藝節目,遇到真人真事,他只會說是假的。在收看世界吉尼斯記錄這個節目時,看到一個個奇人異士與他們驚險而又精彩的表演時,他也只會說:“這都是假的,都是騙人的。”而我們心裡深知這些事的真假。 

他似乎是個不辨真假,不能面對真實的人,總是很傻、很木、很“老土”的人,很讓人琢磨不透的人。真的,有時真不知他心裡到底想的是什麼,似乎在他的心裡就沒有好事。不過,我感覺得到,他不讓我們亂花錢,只是為了讓我們學會節儉,讓我們明白,錢來之不易,只是想讓我們不要用它做這些沒意義的事。我知道,他是省了又省。 

哎,儘管有這樣多的不是,可就憑着他省吃儉用供我和弟弟上學,自己從不奢求什麼,我和弟弟都很愛他,愛這個“老套”爸爸。望着爸爸每天勞作的身影,我暢想着有那麼一天,帶爸爸出去旅遊,讓他看看這美妙而神奇的世界。 

如果真有來生,我和弟弟相約,仍做這個“老套”爸爸的孩子。讓他感受到生活的幸福。 

(指導教師:張學慧)

您正在瀏覽: “老套”爸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套”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