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君子?蚊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君子?蚊子?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說過“觀棋不語真君子”這句話,最先是誰說的,我也無法考證,不過很明顯,這是對於觀棋者來說的。

  可是現在,喜歡下棋的人沒有多多少,但是這句話可是“深入人心”啊!竟然發展到了遇上不公平,不正義的事情也“不語”了。那麼,那些人是否認為自己成為一個“君子”了呢?

  在老舍的《茶館》中,常四爺就是因為愛過,說了一句——“大清國要完”,就被抓走了,坐了一年的牢,出來后就只能靠賣花生維生。可憐了常四爺的愛國之心啊!不知道“宋恩子”與“吳子祥”是否因為抓走了一個常四爺而感到大清國強盛了。

  看看現在的中國,“常四爺”式的人物真的少了,而在大力發展着“君子”式的人物。

  《京華時報》曾報道:一為軟件工程師在幫助一位老人抓騙子是,被騙子的同夥打傷,旁人不幫忙也就算了,竟然沒有一個人去報警,導致罪犯逃脫。

  《新聞晨報》曾報道:一位熱心青年,在公交車上抓小偷,在抓小偷的過程中,與小偷搏鬥,但是旁人也沒有幫忙,而等這位熱心青年抓到小偷后,竟也沒有一個人按下那令人熟悉3個字——110,而且,當失主與青年要求司機把車開到派出所時,一些乘客還要求司機開門讓他們下車。

  ……

  想這樣的例子,有多少就能舉多少。路見不平,挺身而出,旁人只是做看客;為救他人身負重傷,結果是債台高築,被人遺忘。這些“常四爺”們既是英雄,也是凡人,但絕對不應該是“愚蠢”的悲劇人物。而那些“君子”在扮演的是配角,更準確的應該是觀眾。

  也不知道那些“君子”們在看那些搏鬥時,是否覺得自己在看武俠小說,或者是動作大片,真是麻木。

  再仔細想想,還真有點掩耳盜鈴的味道,看着那些不正義的事情在發生,那些君子們就在捂住自己的眼睛,然後大聲地喊道:“什麼,什麼,發生什麼事情了?我怎麼什麼也不知道啊”也不知道當這些事情發生在他們的身上時,他們還會不會這樣。嘿!還真是諷刺!

  往大的方面去想,中國在各個領域都回存在着或大或小的漏洞,而這些漏洞就是腐敗分子們的利用工具。當然了,看得最清楚的就是老百姓門了。可是,看得那麼清楚,為什麼每年還會有那麼多國家的蛀蟲出現呢?是百姓們的麻木,還是百姓們上報后,上級的麻木?我們不得而知。或許是因為“事不關己,我就高高掛起”。

  中國,要想真正地強大,必須要打一場對黑暗的“人民戰爭”,而且還要堅持打下去,打徹底。

  回頭想想那些觀眾們,不世道是否決的自己的行為使自己變成了“君子”,也不知道古代的某些文字是否因為吸了孔子的血,而邊成了蚊子中的“孔子”。

您正在瀏覽: 君子?蚊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君子?蚊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