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花之君子--梅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之君子--梅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寧夏銀川回中七(4)班:王澤

  漫長的冬天來臨,幾乎所有的花都凋謝了,寒風猶如死亡的氣息,吹滅了許多植物的生命之燈。放眼望去,荒蕪一片。忽地,我的眼角中出現了一點紅色,欣喜若狂的我直向那點紅色奔去…… 

  跑近了,定目細視,新鼓出的花苞還有一層白白的霜,但那花苞仍十分堅韌,象一個堅強的鬥士。還有幾朵臨近開放的花朵。走進嗅嗅,嗯,好香!一股淡雅撲鼻的清香迎面而來。此香與玫瑰相似,卻無玫瑰嬌媚;此香與牡丹略同,但無牡丹富貴。此香介於兩者之間,淡雅低調,美麗而高尚。 

  花開於寒冬,凋於初春。不與百花爭艷,而是獨於一方。此花具有高尚、淡雅、低調、堅韌融一身的高貴品質。此乃花之君子也。 

  古往今來,愛菊者,自陶淵明后不可記數;愛牡丹者,自李唐后數不勝數;愛蓮者,自茂叔后更是人皆愛之;愛梅者,古多今少,為何?“菊,花之隱逸者也;牡丹,花之富貴者也”。梅,花之君子者也! 

  君,當如梅!臨寒獨自開,冬日唯她香。

您正在瀏覽: 花之君子--梅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之君子--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