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君子花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君子花開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君子花開

 溫嶺市澤國小學

  陳宇璐

   我喜歡如婀娜多姿的百合花,我喜歡高潔典雅的蘭花,我喜歡斑斕多姿的菊花,但我最喜歡的卻是那有着君子風度的君子蘭。

   君子蘭的生命力極強,很容易活。只要把它埋在土裡,澆上水,過不了幾天就從莖里抽出了嫩葉。一等到春天它的莖就會抽出來新的葉片,葉片很扁,摸上去柔潤光滑,狹長的葉子像一把碧綠的劍守護着美麗的花朵。

   新葉長出來不幾天,花柱的頂部長出了了四五個豆粒大的綠色花苞,它們緊緊地樓在一起,像幾個捨不得分開的兄弟姐妹。花柱越長越高,那些花苞也越來越飽脹,最後,花終於開了小喇叭般的花兒,像小姑娘頭上美麗的蝴蝶結,火紅火紅的,顏色奪目,又像天邊的紅霞,又像火燃燒的火焰。一陣風吹來,花兒翩翩起舞,真是美不勝收,讓人迷醉在花香里。小蜜蜂在花朵上舞蹈,告訴我君子蘭中有着讓人心脾的香味,讓人心曠神怡。

   君子蘭說來也是奇怪的,別的花是怕冷不怕熱,而君子蘭卻是怕熱不怕冷,大概是因為它老家在北方的緣故吧。

   我喜歡君子蘭,更喜歡它的君子風度。

您正在瀏覽: 君子花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君子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