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是君子?還是小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是君子?還是小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是君子?還是小人 標籤:小人國作文 君子作文 小人物作文 小人兒作文

  是君子?還是小人

  放學路上,風不知為何大了起來。我和同學走在回家的路上。哎!真是天公不作美,風雖然小了,卻有一些小雨點跑到人間來玩。於是,我們加快了回家的步子。

  匆忙中,我們還是發現了那枚被糊塗的主人“遺棄”的硬幣。我們停了下來,我向張一楊望了望,說:“是5角錢的硬幣!”“嗯。”張一楊答道。我心中頓時想:也不知是誰的硬幣,他發現后一定會着急的……突然被一陣沙啞的聲音打斷,“這個是錢嘛!是錢就拿啊!”於是,只見一雙手從我眼前閃過,拿走了硬幣。咦?他是誰?好奇心使我的眼睛轉向“拾金”者身上。呀!是位老人,看得出是位庄稼人,大概沒什麼文化……我的眼睛又轉向老人手拉着的小女孩身上。她的年紀大概和我差不多,應該是老人的孫女,她也應該知道她爺爺的做法不對,但又為什麼不上前阻止呢?

  “張一楊,這就是拾金不昧嗎?”我故意問道。“如果是,那我就不做君子!”張一楊機靈的回答。“呵呵,我也不做這樣的君子。”我用同樣的語氣回答。心中產生了一個念頭:這樣就是君子拾金不昧?是的話我勸大家不要做這樣的君子啦!雖然那位老人撿到的是5角錢,但它也是錢,就算是一分也是錢,也是別人用勞動所得的啊!風又大了起來,把雨點吹到我臉上,我只好先跑回家……

  回到家,我思考起來,如果那5角錢換成一百元,一千元,甚至一萬元呢?那位撿到錢的老人是會找到失主並還給失主呢?還是據為己有呢?如果是前者,說明了什麼?如果是後者,那又說明了什麼?

  通過一系列思考,我知道了,只有自己一手創造,才是最好的!

您正在瀏覽: 是君子?還是小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是君子?還是小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