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君子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君子茶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情緒壞的時候,喝濃茶一杯接一杯,直喝到舌尖發麻。什麼茶,無所謂,只要味厚。心情好的時候,愛喝清茶,這時不喝釅茶,只要淡淡一杯加了枸杞的綠茶。 

  酒宴之中,茶只能是隱隱的愛。在家一定泡綠茶,是想提神,也是想靜心看書。自己覺得喝茶是一種能讓人平心靜氣的休閑。喝茶也不像喝酒似的,可以不看場合、對象,要喝出茶的香氛,最好有個安然的處所,有個像人淡如菊的茶伴。 

  其實我對茶沒深層的研究,只是喜歡它甘澀的味道和粗獷的長相。樣子不一定好,需要的時候卻總在你左右,一出現便讓人清神醒腦,實實在在不虛浮,像一個好男人該具備的品質。可以隨身攜帶,比咖啡清爽亦可提神,比奶茶解渴且泌人心脾,比果汁更具餘味,好的綠茶且是最好的抗氧化劑,多喝可以助長仙氣。 

  我喜歡喝茶,其實和性格還是有點聯繫。自己愛簡單平凡的生活,所以喜歡窩在陋室聽聽音樂喝喝小茶。雖然奶茶的模樣可愛,茅台價格昂貴,朗姆口味刺激,茶卻是洗盡鉛華的最終守候。 

  我更喜歡喝功夫茶,一大把一大把的烏龍,泡在小茶壺裡。極其濃重的味道,比我的釅茶更甚。好茶就是越品越甘甜。三毛說人生如品茶,第一道苦若人生,第二道甜若愛情,第三道淡若清風。 

  喝一杯好茶,會覺得時間走得慢些了,瑣事也不會像原來那麼讓人心浮氣糙。和知已喝茶,更是難得,雖然少了酒後的那種酣暢,卻多一份“此時無聲勝有聲”的心心相惺。 

  茶是君子,茶的品性於浮市能處變不驚,不管它物如何花枝招展,自己仍舊默守粗朴,平凡且坦然。

您正在瀏覽: 君子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君子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