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君子之交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君子之交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翻閱我中華千百年來的文化史冊,看盡了六朝煙雨,賞遍了江南楊柳,望蒼茫大地,我不禁要問,君子之交,若如何?是真的,除了淡淡如水之外,再也沒有別的可以形容了,金戈鐵馬為我們推開了一幅鐵與火相交織的畫卷,或許爾虞我詐,勾心鬥角本來就是三國時期的主旋律,但是拋開這些不談,曹操與關羽之交當稱為君子之交,雖然是戰場上的敵人,雖然是各為其主,但是他們卻是如清水一般對待,正是因為曹操的愛才之心,使他明知不能留住關羽,卻還以禮相待,成全了他千里尋兄,五關六將的忠義,而正是曹操的君子相交,才使得華容道上留下了關羽的一聲長嘆。他們是敵人,他們是朋友,他們更是千百年來史冊上的君子之交。驀然回顧,有人說他們是政敵,有人說他們是朋友,但這些也許都不重要,在那場時代的漩渦中,本來就沒有誰對誰錯。 

  他一生為民變法,后還迫害而死,他一生幾經謫貶,雖文才出眾,而老境卻如斯惆悵。在政治他們或許要針鋒相對,而文學卻是他們心中共同的凈土。他說:“不畏浮雲遮望眼,史緣身在最高層。”他說:“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他們惺惺相惜,他貶黃州,他書信相傳,他死,他的《制詞》,文采飛揚,也許這就是王安石與蘇軾的君子這交,如此耐人妹味。不要以為君子相交就是不發生任何爭執的,恰恰相反,君子相交,因為時代,因為背景,更會令人唏噓不已。記住:君子之交,清淡如水,君子之交,至死無悔。

您正在瀏覽: 君子之交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君子之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