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蜻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蜻蜓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當你在池塘邊嬉戲時,當你在公園裡玩耍時。你是否注意到在你的周圍有許多白色、紅色、綠色、藍色……。的蜻蜓。

  早在1。5億年前蜻蜓就以成為昆蟲界中的一員了。之所以蜻蜓的飛行技術在昆蟲界很高而且還能夠停留在空中是因為它的前、后翼可以分別煽動。在千奇百怪的昆蟲界蜻蜓也是種類最多昆蟲之一,全世界大約有6000種,我國有300多種。

  雌蜻蜓和雄蜻蜓交配后在池塘里產卵。春天時由卵長成幼蟲,蟲在春天和初夏生活在水裡,長長的下顎長的很快,以便捕捉水中的微生物作為食物來獲取能量。等到深夏,經過9~13次的蛻皮的幼蟲會趴在大樹上羽化。剛羽化的蜻蜓程黃色當枯黃的樹葉打着旋兒從大樹上落下時它的身體才會變成白色、紅色、綠色、藍色……。的樣子。

  人們常用“蜻蜓點水”來教育那些幹事不紮實的人。從科學的角度來看這是一個極不恰當的比喻,因為蜻蜓點水不是一部分人所理解的“點水”,而是在繁殖(產卵),所以一部分人所當成“不紮實”的是不對的。

您正在瀏覽: 蜻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蜻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