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你是一隻蜻蜓,點過我的湖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是一隻蜻蜓,點過我的湖心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你是一隻蜻蜓,點過我的湖心。 

  然後我的記憶便以漣漪作裙,連寂寞都細綉綴錦,至此,我青春綺麗。 

  秋風將冷寂大把大把地撒向大地,艷陽下便有了聲聲低吟。我側耳傾聽,可是風聲里所有關於你的記憶都叫靜謐,每一次的錯過都叫忘記。 

  我不該怪你,沒有把葉芝深情的詩讀給我聽,因為我們還沒有正面的相遇,只是你太累時恰巧路過我的湖心;我不該怪你,以一枚梧桐樹葉凝滯我的呼吸,因為你內心的錨過於沉重,你不期待再一次的冒險的航行;我不該怪你,用一瞬間的相思換取我永世的銘記,因為你擁有一雙飛翔的翅膀,註定要離我遠行。 

  你是一隻蜻蜓,點過我的湖心。 

  然後,羽翼顫動的聲響,漸漸遠離我惶恐不安的心情。可是你的離去卻沒有讓我恢復平靜,我因此陷入憂傷的旋渦。那波紋優美的線條匯成阻力,圍困了我的心。 

  你把我從夢境深外喚醒,卻只為告訴我,你要藉著風箏遠離六月的雨,而我卻只能留在原地。我把我們的秘密全部塵封於樹林寄給秋季。我躲在秋的衣襟里回想當時的心情—— 

  那是一個永遠的蜻蜓夢,似乎還沒開始就已經清醒。 

  你是一隻蜻蜓,點過我的湖心。 

  我錯把結局當做了開始,我始終無法相信,與你的緣分就這樣隨盪開的波紋漸次散盡。你衝破我的視線,消失在天邊湛藍的顏色里。 

  於是我知道,你不再是蜻蜓,而我不再是湖心。

您正在瀏覽: 你是一隻蜻蜓,點過我的湖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是一隻蜻蜓,點過我的湖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