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拯救蜻蜓行動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拯救蜻蜓行動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天空陰沉沉的,一大團一大團的烏雲聚攏在了一起,彷彿在醞釀著什麼陰謀。 

  蜻蜓在低空飛舞着,一大群一大群的圍在一起嬉戲。 

  “哇,你瞧,那是什麼?”妹妹大叫道,兩眼瞪得嘀溜圓。 

  我湊近一看,“呀,是一隻蜻蜓!”我驚叫道。 

  妹妹疑惑地問:“那它為什麼不飛走啊?” 

  “嘿,你真笨。”我輕輕地敲了敲她的腦袋,說,“你沒看見它被蜘蛛絲給粘住了嗎?它飛不起來了。等一會兒,蜘蛛發現有東西被粘住了,就會爬過來吃掉它的。” 

  “啊,那我們趕快把它給救下來吧。萬一它被吃掉了,那就慘了。”妹妹哀求道。 

  “可是,那個蜘蛛網太高了,夠不着。”我嘆息着。 

  “不要緊,有我這個聰明的‘喜羊羊’,一定會想出辦法來的。” 

  接着,她學着“喜羊羊”思考問題時的樣子跳了幾下,然後大叫道:“哈,我想出來了。” 

  “什麼,什麼辦法?” 

  “簡單,乾脆用叉子把它給叉下來,不就得了嗎?” 

  “嗯,你真是個笨蛋,你以為蜘蛛絲是牛排呀,你在吃西餐呢,用叉子加小刀,一叉二切的,就可以吃到啦,想得容易!”我兇巴巴地說。 

  “那……就用細竹枝把它給扭下來吧。”妹妹繼續提議道。 

  “嗯,這倒是個好主意,可以試試。” 

  一會兒的工夫,妹妹便找來了一根長長的細竹枝來,大約有80厘米長,應該夠的着啦。 

  我說:“讓我來,我個兒高。” 

  “不行,我來,雖然我比你矮,可是我的辦法多,鬼點子也多,即使夠不着,我也會另想辦法的,我來,我要把蜻蜓給拯救下來。” 

  “好,好,好,你來你就來。”我沒辦法,只有隨她去了。 

  “吱,吱”什麼聲音,哦,原來小蜻蜓被救下來,不斷振動翅膀發出的聲音。 

  我把蜻蜓小心翼翼地放在了手掌心中,仔仔細細地打量了一番。突然,我發現蜻蜓的尾巴快要斷下來了。我忙拉來妹妹,說:“你瞧,蜻蜓的尾巴快要斷了,也不好玩了,你說該怎麼辦呢?” 

  “啊,那我們馬上把它給放了吧,讓它重新回到媽媽的身邊,重新得到媽媽的愛。”妹妹看着我的臉,請求着。 

  “嗯,可以,就把它給放了,讓它自由自在地生活,在空中飛舞,自由地歌唱,快樂地玩耍,快活地嬉戲,好嗎?” 

  “好極了,我來放。”說著,妹妹輕輕地拽掉了纏在蜻蜓身上的細細的蛛絲,然後輕輕一拋,蜻蜓便飛了起來,越飛越高,一會兒的工夫便消失在了花叢中。看着蜻蜓遠去的背影,妹妹心裡喜滋滋的,一臉的燦爛笑容,那樣子可愛極了。 

  在這一刻里,我感動了,原來五六歲的孩子也有善良,也有愛心,雖然妹妹平時十分淘氣,喜歡惡作劇。 

  還記得當時我問過妹妹什麼是善良,她歪着腦袋,一臉頑皮的樣子,問道:“善良是什麼東東,可以吃嗎,還是玩具?”雖然她不知道善良的意思,但我知道從那一刻起,她的心中早已有了善良。 

  指導老師 呂柳書

您正在瀏覽: 拯救蜻蜓行動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拯救蜻蜓行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