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蜻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蜻蜓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蜻蜓 

  一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一個非常奇怪的夢??蜻蜓會說話。 

  一個星期六的早上,爸爸、媽媽帶着我去爬山。可是淘氣的我一邊爬山一邊追小蜻蜓。突然我無意中捉到了一隻小蜻蜓。 

  這隻小蜻蜓全身淡藍,像一顆藍寶石一樣好看,滾圓的頭上長着一對大大的眼睛和小小的嘴巴,身軀形狀成筒狀,背上還長着一對迷人的翅膀,美麗極了! 

  小蜻蜓用力地掙扎着,翅膀一煽一煽的,好像是在說“放開我,放開我。捏得我真疼。”我說:“你不要飛走我就放了你”。小蜻蜓說:“放心吧!我不飛走就是了,君子一言,駟馬難追。”於是,我手一松就把小蜻蜓放了。 

  小蜻蜓果然沒有飛走,小蜻蜓就在我的旁邊飛來飛去。 

  “謝謝你放了我這個“‘小飛行家’。”“等等!你是“小飛行家”?不要開玩笑了吧!”我急忙說。小蜻蜓自豪地說:“我們蜻蜓是昆蟲類最出色的飛行家!我們在做急促的衝刺飛行時,每秒的速度可達到40米左右;我們還可以連續飛行一小時不着陸。還有,我們還是人類的好幫手,我們專門捕食各種小型蛾類、浮塵子、稻飛虱、蠅、蚊等昆蟲。”哦,原來蜻蜓的本領可真大呀! 

  我和小蜻蜓邊說邊走,腳下一不小心絆了一下摔倒了……。我驚醒了。哦,原來是我在做夢。 

  蜻蜓是我們的朋友,也是我們人類捉害蟲的好幫手,我們一定要愛護它們。 

  (寫作時間:2008年9月21日星期六媽媽錄入爸爸)

您正在瀏覽: 我和蜻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蜻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