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中的記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的記憶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親人的愛,是一份滋潤,亦是一份照耀。

  ——題記

  “咣當”隨着一聲門響,我破門而出。唉,母親嘮嘮叨叨,沒完沒了,真是煩透了!

  夜深了,華燈點綴着這個有些寂寥與寂寞的夜晚。天空中的小雨淅淅瀝瀝得下着,我獨自徘徊在街上,任憑這無情的雨水拍打。這鬼一般的天氣,給本來煩躁的心情又蒙上一絲憤怒。

  抬頭咒罵這該死的天氣,思緒卻跟着記憶回到了幾年前……

  那也是一個雨夜,當時僅有幾歲的我,貪玩的天性促使我偷跑出家門,夜,黑得深沉,懸浮着的心被烏黑的夜空拚命的劃過,好可怕!

  後悔之意湧上心頭,好想回家,可是已經離家好遠了啊…

  “嗚嗚嗚……”媽,你在哪啊,好可怕。膽小的我像一個流浪的孩子,無助的亂竄,淚水和雨水打濕了身上僅有的單薄衣服。好冷……

  終於沒力氣了,無奈的蹲在一個角落獨自流淚,黑壓壓的天空,黑漆漆的小巷,讓我不知在哪裡去找一份安全感,我蜷縮在角落,陰冷的風刮過身旁,又是一個冷顫。

  忽然,媽媽的叫喊聲行來,“媽,在這,在這!”媽媽發現了我瘦小的身軀,瘋狂的跑來,緊緊地抱着我,想要一輩子也不要放手。

  委屈的淚水,奪眶而出,媽媽把自己身上的外套套在我身上,“你這個小鬼,跑到哪去了!”說著她笑了,可我卻真真切切的看到一滴晶瑩的淚水滑落。

  我明白,這就是——愛

  唉,又是一個雨夜,可現在和一前已經不一樣了……

  陰冷的風一次次的劃過,風涼了,我縮了縮脖子,走在寂靜的大街上,回想着與母親的爭吵,真的後悔了!

  雨依然下着,昏黃的街燈照亮了回家的路。

  徘徊在家門口,推開沒有上鎖的門,房間里的燈光昏暗,茶几上的一杯熱茶早已涼透,看來媽媽等我好久了。愧疚感油然而生。

  我動身為茶杯添了添熱水,坐下來,房間里是安靜的,卻有一種緊張的氣氛。

  我和母親對視良久,兩張嘴不約而同的說出話來,我和母親對視一笑,就這樣一場吵鬧就這樣結束了。

  捧着那杯母親喝過的茶,迎着深夜窗外吹來的涼風,眼睛漸漸濕潤了,一片模糊。

  猛然發現,雨停了,我也隨着這個雨夜,長大了,懂事了。

  那人,那情,那杯涼茶,那個雨夜我不會忘卻!!

  河北保定唐縣唐縣大洋鄉初級中學初二:王鳳嬌

您正在瀏覽: 雨中的記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