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相冊中的記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相冊中的記憶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相冊中的記憶 

  時間的指針已經行走在2009年的道路上,2009年的中國,註定不會平凡。 

  今天功課真多,好累,看看以前的照片吧!翻開我們家的老相冊,照片的第一頁,是一張黑白的相片。上面是我的奶奶,她好像只有13歲左右,她的衣服很舊,卻很乾凈,扎着大麻辮,站在家門前,臉上充滿生氣。 

在第二頁, 黑白的相片里是我的爺爺他在餵雞,一雙乾枯的手刻着生活的艱辛。在後面的奶奶正吃力地洗衣服,頭髮都耷拉在臉上都沒空整理。我的爸爸在家門前掃地,當時他只有七八歲,穿着一件極不合身的衣服,緊緊地包裹着瘦小的身體,看着很滑稽,我想應該是別人穿舊的送給他的吧。 

  第三頁,也是張黑白的相片。裡面是我的奶奶和爺爺,還有我爸爸,他們在吃飯,碗里只有米湯和饅頭,和難以下咽的醬菜。我的臉不禁紅了,難怪奶奶他們總教育我要珍惜糧食,原來這幸福的生活真是來之不易啊! 

第四頁,那裡面是我的父親,他在一個學校里念書,全神貫注,而學校只有三個房間大,只有幾架桌椅。我不禁感受到,那時的學習條件是多麼落後! 

第五頁,也是我的爸爸,這是1983年照的,終於看見是張彩色照片了。當時我爸爸已經19歲了,他的雙手捧着張大學通知書,臉上蕩漾着欣慰的笑容,在這幾張照片中,我第一次看見爸爸笑,他的笑里,我感覺到了爸爸以前的辛苦和現在的快樂交織在一起,我為爸爸能考上大學而又擺脫苦日子而感到高興。 

……第十頁是張彩色相片,上面是我,我穿着漂亮的衣服,坐在沙發上,悠然自得的看電視。 

  第十一頁, 彩色相片,是我,我在照片中笑的那麼開心,快樂,我正在鳳凰山放風箏呢!看到這,我想到了前幾張相片里,爸爸的童年,是在掃地,洗衣服,燒飯,吃饅頭中度過,爸爸的童年如此坎坷,爺爺奶奶那時的日子更不用說!在槍林彈雨中生活,有時可能連個窩頭都吃不到,哪有我們幸福?我們天天不愁吃穿,過的是好日子。一個是艱辛無比的生活,一個是怡然自得的生活,我心中澎湃。 

我明白了,改革開放三十年中國的生活變化,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 

  “多虧黨的政策好,才有現在好的生活”,奶奶常常念叨着,還經常教導我們,“要珍惜這樣的美好生活,要努力學習,工作,讓人們的生活在更上一層樓!是的,前進不是一帆風順的。改革開放的每一步,都伴隨着對發展常識的重新發現和回歸,都伴隨着舊思想、舊體制的排除和新理念、新體制的建立。

您正在瀏覽: 相冊中的記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相冊中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