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在雨的世界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雨的世界里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下雨了,絲絲縷縷,飄飄洒洒。

  單若這天幕,只是一般灰藍罷了,深深淺淺之中,不免格調低沉,略帶了些憂傷。不過,因了這夾着白光的雨絲,隨着微風,斜灑於天地間的每一個角落,便憂傷中增了幾分輕靈快活,雨中又因着朦朧的綠意倍顯飄渺,倍顯浪漫了,而綠色旁邊又因了稀稀疏疏的漫步之人,就有了親切的美,就有了詩情。於是,天、雨、綠、人成為一個有機的整體,共同營造出一番至美——自然之美。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當人類處於某種美中,並且觸到了這種美的精妙所在,那麼千種萬種的情絲,就會隨着心在美中的一點一滴的滲透,一絲一絲地被輕輕抽出,每一絲的釋放,都令人那麼愜意,都令人那麼陶醉,那麼地難以自拔。今日,站在這雨的世界里,即是這般,感觸頗多。

  前幾日的天乾物燥,免不了令人心生厭倦,再加上多日積壓的滿懷愁緒,怎麼地也叫人有些壓抑了。現時,藉著雨的淅淅瀝瀝,伴着綠意綿綿,少女的一腔情懷就隨了密密的細雨,漫天飛舞。如果說,花草樹木所構成的生態系統是環境的凈化劑,那麼,這雨的世界就是心靈的凈化劑,攜走心中濁惡的空氣,攜來清新,可謂效果宜人。

  雨中,佇立良久,只想靜靜感受並享受這一切。稍時,看着明亮的雨絲從灰藍的天幕垂下,一種感動頓生心頭。陰暗的事物同樣可以孕育出美好的東西,並且,正因為陰暗與明亮的完美結合,才有了這番美。這就如同,漆黑堅硬的種子同樣可以長出美麗柔軟的花朵,花之美,不僅在於花朵的俏麗多姿,也在於它在黑暗的土地里艱難生長的過程,這二者的結合,是形與情的結合,怎能不惹人喜愛呢?

  那,人亦如此,無論起先的條件多麼差,或在多麼惡劣的環境中生存,只要不放棄,總有煥發光彩的一天!所以,再怎麼艱難,也不必怕,完美的人生本就由艱難與戰勝挑戰後的成功共同組成!知道了這一點,那麼,無論面對什麼,我們都會坦然!

  想到了這兒,我不由地發出感嘆,自然之美,從某種意義上講,就是無窮的智慧,只要明智的生靈肯去提取,終將有所獲!

  時間仿若快馬,輕跳過我的身旁,這天,這雨,這綠,這人依舊,只是,思索的人依舊嗎?

  在雨的世界里,真好!我們可以從有機的結合中感受美,由美中又釋放和抒發了情感,感情之餘,思索又為我們帶來智慧!

  陶醉間,一聲輕拍,將我從這份美中喚醒,於是,輕快的步伐跳躍着離開了!

  雨,還下着!

您正在瀏覽: 在雨的世界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雨的世界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