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季的雨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季的雨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夏天的雨,總是多,時而疏疏密密,時而淋淋漓漓,時而淅淅瀝瀝。更多的時候,則是急風驟雨,則是大雨滂沱,這樣鋪天蓋地的飽雨,釋放着肆意張揚着的熱情,傾盆而下;這種強勁的節奏是豪爽的,狂放的,乾脆的;沒有了春雨那種潤物細無聲的韻致和美感,沒有了毛毛小雨的那種纏綿悱惻;它是生動且粗曠的,它把炎熱一掃而光,它將倦怠統統趕走;夏雨,就這麼酣暢,這麼淋漓。 

??雨,噼噼叭叭的下時,總愛倚在窗前,聽雨亦或看雨。聽,那些雨珠兒或急或緩的敲打小窗,單調里自有一種柔婉與親切;而雨兒們打在窗台上韻律,鏘鏘鏗鏗的倒也清脆可聽,各種敲擊音與滑音密織成網,悅耳的很;凝神聆聽,遠處那些降落於叢葉中的嘈嘈切切,跳躍在荷葉時的滴滴答答,且合著鳥聲啾啾,還有蛙聲一片;這樣激進的樂章,這樣歡快的調子,宛如一首澎湃的生命之歌,賦予聽覺上一份美感,滿耳的詩情。 

??看,那些豆大的雨點,跌在重重花瓣間飛快的滑動,就像斷了線的珠簾,顆顆動人;摔在片片樹葉上,就像散落的珍珠閃着晶亮的光,粒粒亂滾;砸在水泥地面上,激起白茫茫的水霧,陣陣裊裊;擊在池塘水面上,濺起朵朵水花宛若瞬間綻開滿池的睡蓮,盈盈入眼;被雨洗涮過的世界里,清亮的雨幔中,賞到的是這樣翠綠而深邃的景,低洼處的積水被雨點出一漾一漾的層層波紋,閃動着濕濕的綠光,風一吹,漣漪頓起,一圈一圈,滿眼的畫意。 

??有時,趁雨勢漸小,似有若無時,便拿把傘走進雨里,走入小風裡,走過長街短巷,行走于飛雨霏霏的沂河岸畔。看那雲絛煙繞,山隱水迢的雨中風景,那份仿若宋畫的韻味,便令人有些想入非非。紜紜紛紛雨珠兒,那是多情的云為天空流下的淚嗎?細雨輕塵中是風為雲日思夜夢的繾綣嗎?而這,恐怕是誰也說不清楚的吧。 

??雨天的岸堤和路面,浮漾着一層水淋淋的流光,灰濛濛的溫柔。迎光處有些微明,背光處有些幽黯,對於視覺,是一種低沉的安慰。而那雨寂寂的敲響在鱗鱗千瓣的河水面上,由遠而近,輕輕重重輕輕,獨奏在黃昏。 

??撐一把傘,在雨中漫步,任雨點敲在透明的傘上。將傘柄一旋,雨珠便四處濺起,傘面便旋成了一圈飛圓。飛出去的雨點兒有些掉落在地,有些則和雨兒們在河面上拍打出的那些大大小小,環環相扣的波紋混在一起了,而這些水紋就像是調皮的孩子在畫板上隨意揮灑出的美麗圖案,自有一份別緻。 

??雨在傘上,在這城市的上空,留連不走,若即若離。於是想,這季雨應是女性,也最富於感性,卻又不失古典的韻味,為那千百年間層層疊疊的記憶而虛虛醒醒,百轉千回中隨手丟出的雲靄氛圍,那種雨意迷離的情調,點點滴滴,滂滂沱沱,一切的雲情雨意,就宛然其中了。 

??雨漸漸的停了,風緩緩的走了,而雨露依然停滯在綠葉上,花瓣上,還給視覺上的這種溫潤美感,清新而優雅。不時,有一股股的細小水流沿石階縫隙處靜靜的淌下,便有涼涼的水意逐漸在身邊飄飄渺渺地擴散,瀰漫,皮膚有些濕黏黏的。有風從角落裡旋起,遠遠近近的徘徊,細細嗅嗅,空氣清清爽爽新新,有一點點的鮮鮮薄荷香味,還夾雜着草叢深處那雨後特有的一絲淡淡的土腥氣息,沁人肺腑,給人以心靈的平和與安詳。 

??一直是喜歡雨的,無論是春雨的嫵媚清麗,還是夏雨的豪爽大氣,又或秋雨的纏綿多情,亦或冬雨的寧靜致遠,雨,總是讓人輕易的心動。雨,是一種耐聽到讓人於不覺中就陷入回憶的音樂,雨從記憶的彼端敲起,伸手一拂就落了。

您正在瀏覽: 雨季的雨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季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