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季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季的故事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窗外,雨在悄悄地織着一幅如煙似霧的薄紗,將天地都籠了進去。一絲清風掠過,幾縷雨線偏離原來的軌道,飄過紗窗,灑在我的髮際,唇邊。哦,清清的,涼涼的,彷彿還帶着一點若有若無的苦澀。

  我望着雨,朦朧的視野里恍惚出現了一個可愛的女孩的身影。雨兒,是你嗎?我想睜大眼睛看個明白,但瞬間,那個身影消失了,只有餮逃耆栽諮逃

  雨兒,你還好嗎?紛亂的風捲起我的思緒,讓我憶起那無法忘卻的往事……。

  那是一個周日的下午,空中也飄着這樣的雨絲,綠野,碧樹都有了淡墨色彩畫。就在校外那條蜿蜒的小路上,獨步雨中的我遇到了同樣獨步的你,那時你晶瑩的眸子里寫着一抹無從說起的淡淡的憂傷與激動。

  不記得那天的雨是何是時停的,只記得我們聆聽着瀟瀟的雨聲,彷彿在一支柔美恬淡的古曲里漫遊。

  從此,每個細雨飄飛的日子裡,便再不是我孤獨的身影;從此,每個微雨輕灑的夕陽下,便有兩個女孩兒,扯着雨絲,編織着一個個美麗的故事……。

  雨兒,你說你要做一個雨季詩人。寫出“留得殘荷聽雨聲”的凄涼,寫出“夜闌卧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的悲壯。你說你要把清新瑩潔的雨中世界寫入詩行,讓雨更美麗。

  雨兒,多少個日子了,我們就這樣平靜而美麗地過去了,直到那一天,你母親紛飛的淚水如同紛揚的細絲,她抽泣地告訴我,你走了……

  雨兒,我不知該如何面對這個現實,我痛哭,我哀絕。而在那個凄涼的雨季,你走了,離開了我,帶着那個沒有結局的夢,帶着我無語的悲痛……。

  去深竹徑音猶在,雨打月容夢不回。

  細雨霏霏的今天,那個同我一起聽雨的女孩呢?

  二00四年十二月十八日。

您正在瀏覽: 雨季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季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