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季的第一滴眼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季的第一滴眼淚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次給母親留字條,母親都會很激動。9歲的時候,我給生病的母親買好早飯,然後留了字條悄悄上學去了。中午回家,母親一把抱過了我,把眼淚滴到我肩膀上。那張字條上寫着:媽媽,我上學去了,早飯在廚房裡,您一定要吃,這樣病才會好的。 

 青春期后,我變得叛逆。有一次我鄭重其事地甩下一張紙條,頭也不回地逃離了母親。 

 那張紙條上寫着:我不想被你管了,我要離家出走。 

 我最終沒有走出我的城市,母親抓到了我,然後給了我一個耳光。我從母親閃爍的眼睛看到了焦慮、憤怒和愛憐,我哭了。 

 母親命令我,往你的家裡走!我就走回了家。進了家門,我看到了一個很大很大的蛋糕。母親說,你又長大了一歲,但你還是走不出媽媽的視線的。我看着鮮艷的奶油,淚流滿面。 

 17歲的春初,我給母親的字條上冷冷地躺着幾個零碎的字:中午12點去找班主任。 

 我之所以不想和母親講話,是因為母親開始變得羅嗦,有時甚至不講情理。母親沒有去找班主任,她慌張地跑到學校,問我是為什麼不直接跟她說,而是留紙條。我很直接地告訴母親,我說一句,你要講十句,我不想上課遲到啊。母親聽了,顯得很窘迫,很久才說出話:“媽媽老了,所以羅嗦了,你不想聽,我就不說了。”我明顯地看出了母親眼中的失望,心劇烈地絞痛,但我沒有任何安慰的話語。 

 母親開始在我面前沉默,我突然悵惘若失,並發現母親竟然生出白髮了。17歲的春末,我留下了最簡單的一張字條,上面整整齊齊的刻着我的字:媽媽,我愛你。晚上回家,母親抱着我,淚再一次打濕我的肩膀。母親說,我已經很久沒有抱你了。我終於流下了雨季的第一滴眼淚。

您正在瀏覽: 雨季的第一滴眼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季的第一滴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