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謝——生命的話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生命的話語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感謝,上帝給予萬物心靈溝通的話語。有聲、無聲,但默默注視,便能聽到--來自生命的話語……

  一次,在玻璃反射的陽光下,突然發現一株不知名的小苗。雖然只有兩瓣葉子,但直挺挺的腰桿使它顯得並不矮小,一顆晶瑩圓潤的露珠輕輕地從葉上滾落下來,不緊不慢,我欣然接住了它。呵,這不就是人們想象中的嫩苗嗎?

  它的居所有點擁擠,於是我小心翼翼地把它移植在一個瓦白的小花盤中,輕輕地捧到窗台上--這裡的陽光更好!

  就因為那一次無意間的相遇,我開始每天都呵護着它,保守着這份寧靜的秘密。可日復一日,卻終沒看見它長大:還是那麼小。漸漸地,我開始淡忘了它,忽略它,不再給它無微不至的關愛。

  臨近夏日,我越來越忙了,書籍和壓力使我幾乎不能呼吸。就在我毫無力氣趴在桌前的時候,再次發現了它。“還沒有枯萎嗎?”我大吃一驚——它居然還是好好的!“為什麼呢,你還是好好的,你難道不難受嗎?被陽光吸取了水分……”--沒有答案,我只好閉上了眼睛。就在我享受這片刻的安靜時,輕風拂過耳邊,傳來了悠揚清脆的聲音:“因為,我要--生活……”我一愣,是幻覺嗎?不可能,我確確實實聽到了,它要生活!

  一縷陽光照射在窗台上,我的心豁然開朗!是的,我要生活!所有付出的努力,不就是為了好好的生活嗎?我不能放棄,再大的困難也不會把我壓倒,因為,我還要生活!

  每當想起那次經歷,我便不禁想起那神聖的來自生命的話語,心中無比感激!

  廣東肇慶中學初二 shelley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感謝——生命的話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生命的話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