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有趣的科學實驗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科學實驗課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有趣的科學實驗課

星期五上午,我們上了一節科學實驗課。張老師讓我們每個人提前準備了洗髮水、洗潔凈、甘油、吸管和水。

上課了,張老師先教我們配置泡泡水。首先按比例分別給瓶子里倒入2份洗髮水,2份洗潔凈,6份水和1—4份甘油,然後用吸管攪拌均勻,泡泡水就配好了。

泡泡水做好后,我和同桌就開始吹泡泡了。剛開始,我還不會,吹出來的泡泡和珍珠一樣小。後來,看見其他同學吹的泡泡都很大,我就問旁邊的同學,他們告訴我:“你要輕輕地吹,慢慢地吹。”我照着同學們的指點方法,果然吹出了大泡泡。正在大家玩得高興的時候,張老師讓我們互相提問與吹泡泡有關的問題。有的同學問:“為什麼泡泡是七彩顏色的?”有的同學問:“泡泡水裡為什麼要加甘油?”輪到我時,我毫不猶豫地大聲問:“怎樣才能把小泡泡吹到大泡泡裡面去?”接着,老師讓我們動手解決自己提出的問題。我第一個上講台,通過示範展示了自己解決問題的過程。只見我先吹出了一個大泡泡,然後用吸管蘸一點泡泡水,把它插進大泡泡裡面,再吹出一個小泡泡,大泡泡套小泡泡就出現在大家面前。這時,同學們都熱烈地鼓掌向我祝賀。

這節科學實驗課可真有趣。

   (作者系小學三年級學生)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科學實驗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科學實驗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