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一堂神秘的實驗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堂神秘的實驗課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叮鈴鈴,叮鈴鈴”上課鈴響了,同學們迅速的坐在實驗桌前,臉上洋溢着既興奮又激動地笑容。我們先把各自事先準備好的鹽,麵粉,洗乾淨的沙子,三個透明杯子,一根筷子,一些純凈水等許多材料小心翼翼的排在桌子上,排得整整齊齊。當老師笑容滿面的走進教室的時候,我們已經迫不及待的想自己動手做實驗了。

  當老師告訴我們可以開始做實驗了,同學們都掩飾不住自己的興奮之情,開心的歡呼起來,整個實驗室沉浸在一片歡樂之中。老師一邊給我們講解,一邊指導我們做實驗。首先我們要拿起水筆,先給三個杯子分別標上一號,二號,三號,接着把一些食鹽放進一號杯子里,再拿起筷子輕輕地攪拌,過了一會兒,杯子里的水還依然十分清澈,可是,剛剛放進去的食鹽卻像變魔術一樣不見了,大家一臉驚奇,有的拿起放大鏡仔細觀察,有的抓耳撓腮,百思不得其解。有的好像若有所思,頻頻點頭。就在我們還沒弄清楚怎麼回事的時候,老師又神秘的讓我們把一些麵粉放進二號杯子里,再拿起筷子輕輕地攪拌,更神奇的一幕發生了,那瓶本來清澈見底的水慢慢的變得越來越渾濁,就如同一杯新鮮出爐的牛奶一樣。同學們都睜大了眼睛,全神貫注的盯着杯子,不相信自己所看到的這一切。當老師讓我們把洗乾淨的沙子放進三號杯子的時候,同學們都爭先恐後的照着老師的指導,馬上拿起筷子在杯子里攪拌,可是,神奇的一幕卻沒有出現,杯子里的水一點變化也沒有,沙子也是一點反應也沒有,有的同學不相信會沒有變化,就拿起筷子使勁的攪拌,筷子都快弄段了,可杯子里的水和沙子還是外甥打燈籠--照舊,紋絲不動。同學們都露出了疑惑不解的表情,為什麼不同的物質在水裡會發生不同的變化呢?

  我們都着急的望着老師,希望他早一點為我們解開謎底。老師望了望我們,微笑的對我們說“同學們,做完剛才的實驗,你們是不是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食鹽和麵粉會溶解在水裡,為什麼沙子卻不能溶解,想知道原因嗎?科學是一扇神奇的大門,需要你們不斷地學習探索。”

  “叮鈴鈴,叮鈴鈴”下課了。同學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實驗室,雖然只是一節實驗課,但是它卻讓我見識了大自然的神奇,也更加堅定我們探索大自然奧秘的決心。

  第三實驗小學 四年三班

  葉賢

您正在瀏覽: 一堂神秘的實驗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堂神秘的實驗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