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愛家鄉的牛肉麵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牛肉麵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武漢的熱乾麵聞名遐邇,然而我作為一個襄樊人認為:襄樊的牛肉麵比起武漢的熱乾麵來毫不遜色,只是由於宣傳不夠,沒有後者那麼有名。

  清晨,你總能看到街上的牛肉麵館前排起了長隊,館內熱鬧非凡、座無虛席,甚至還有人端着面站着吃。吃着一碗麻、辣、香、熱的牛肉麵,喝着一杯熱氣騰騰的豆漿或黃酒,不用半小時早餐就這樣美美地解決了,食客們乘興而來,盡興而歸。用一個字來形容吃牛肉麵的感覺:“爽!”家鄉的牛肉麵是家鄉人的最愛。

  我最愛吃家鄉的牛肉麵了。從我學會用筷子吃飯時起,我就開始與牛肉麵打交道了。記得第一次吃牛肉麵是爸爸帶我去的,我學着大人們的樣子將麵條與牛肉攪拌均勻后,用筷子夾起十根八根麵條,就着一塊牛肉,一起送入口中,吃完口中香辣的牛肉和勁道的麵條,緊接着俯下身來喝一口漂浮着牛油的麵湯,辛辣的牛肉和麵湯刺激着我的每一顆味蕾,嘴唇頓時被辣的通紅,我立馬抓起一旁的豆漿,一口豆漿下肚,雖說嘴巴裡面不再感覺辣,但嘴唇還是通紅通紅的。從那時開始,我就喜歡上了牛肉麵,也喜歡上了吃辣椒。家鄉牛肉麵濃郁的麻、辣、香的風味總能使我食慾大增、回味無窮。只要是爸爸帶我去吃早餐,我就非點牛肉麵不可。家鄉的牛肉麵伴隨着我的成長,如今我已是初一的學生了,牛肉麵仍是我早餐的首選,吃完牛肉麵去上學,我感到神清氣爽、心曠神怡、渾身有勁,上課效率倍增。

  記得2005年的寒假中,我們一家在上海,每當吃早餐時,我都會不由自主的想起家鄉的牛肉麵,我實在吃不慣大上海清淡的麵條,和家鄉的牛肉麵比起來,上海的麵條顯得素然無味,鉤不起我的食慾。後來我在廣州和北京旅遊時依然如此,我還是吃不慣廣州、北京的麵條,我仍然義無反顧地想往家鄉的牛肉麵。家鄉的牛肉麵深深的紮根在我的腦海里,難以忘懷。

  和我一樣熱愛家鄉牛肉麵的大有人在。據我所知,前幾年由四中保送至香港中文大學的馬夢龍哥哥也特別喜歡吃家鄉的牛肉麵。他在香港時“思念”牛肉麵,假期回鄉過足了牛肉麵的癮。報紙上也不時有人發表文章盛讚家鄉的牛肉麵。

  俗話說:“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家鄉的水土養育了家鄉兒女,家鄉的牛肉麵是家鄉的象徵,是家鄉的精品;不僅是我的最愛,也是家鄉人的最愛。

  隨着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改革開放的步伐加快,我堅信襄樊的牛肉麵一定會走出襄樊,走向全國;走出國門,走向世界。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牛肉麵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牛肉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