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蘭州牛肉麵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蘭州牛肉麵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蘭州牛肉麵 標籤:牛肉麵作文 蘭州作文 牛肉作文

要說蘭州牛肉麵,那在全國可是大名鼎鼎。麵筋道,湯鮮美,誰吃了都叫好,就連那黃頭髮藍眼睛的外國人都叫絕。今天,我不是要說哪家的牛肉麵館怎麼著,我要說說這牛肉麵館里不知名的拉麵人。 

  拉麵人把蘭州漢子的特點全都表現出來了:他粗獷但不野蠻,精幹而且熱情。穿一身白衣,站在大鍋前,鍋里冒着蒸氣,一雙有力的大手在白茫茫的蒸氣里遊走,在麵粉與水之間調和。不一會兒,麵粉變成了麵糰,再不停地揉搓揉搓,把麵糰揉成各種各樣奇怪的形狀。這麵糰在拉麵人的手裡異常聽話,任由他擺布。拉麵人抓一把白白的麵粉輕輕撒在麵糰上。麵粉如同雪花飄落下來,如同早春時節漫天飛舞的白色柳絮,又像那輕盈的白色蝴蝶,不停地落在面上。 

  突然,這雙大手握住麵糰兩端使勁拉,一下又一下,麵糰越來越細。這雙手靈活地穿梭來去,有節奏地拉着、揮舞着。麵糰開始瘋狂地舞蹈,而此時的拉麵人也變得激情迸發。他的手再大也不顯得笨拙,靈敏的手指將面拉成細絲。速度越來越快,如疾風,如急雨,如閃電……一瞬間,所有的動作都戛然而止,一根根細如頭髮絲的麵條從他的手中滑落下來,從他的指縫間無聲息地瀉落下來。整個過程都使人驚嘆,驚嘆拉麵人爐火純青的技藝,像一齣戲一樣吸引人。 

  為何蘭州牛肉麵如此響噹噹,噹噹響?因為有拉麵人高超精湛的技藝。拉麵人技藝高,拉出來的面自然筋道,從拉麵人身上,我看到了蘭州人的亮豁、真誠!

您正在瀏覽: 蘭州牛肉麵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蘭州牛肉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