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故鄉的牛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故鄉的牛奶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故鄉的牛奶

 湖北省武漢市 華中農業大學附屬小學一班 鄧斯舜

  我的故鄉在內蒙古,我愛那裡的牛奶。

  牛奶中含有我生長所必須要的能量、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這些營養物質的含量非常豐富、全面,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和利用。有人說:牛奶是“白色的血液”,“一杯牛奶拯救了一個民族”,“奶牛是人類的保姆”。

  每當牛媽媽生下小牛以後就開始產奶。過一段時間,人們就不讓小牛吃奶了,把牛奶擠出來,供人類食用。每天人們把各種各樣的草餵給牛,牛將草轉化成新鮮而又營養豐富的牛奶。擠奶工人每天要擠兩次奶,一頭高產奶牛一年可以產一萬多斤鮮奶,所以,人們又稱奶牛為“產奶機”。

  牛奶還可以加工成各種各樣的產品,有奶粉、奶油、奶酪、奶片、酸奶等。牛奶經過高溫消毒就製成了我們每天喝的香味十足的保鮮奶;將牛奶發酵就製成了香甜可口的酸奶。

  在所有的奶產品中,我最喜歡奶油。淡黃色的奶油又甜又漂亮,而且清香無比,看上去就想吃一口。生日蛋糕上五彩繽紛的圖案和賀詞就是用不同顏色的奶油製成的。同學們,你們吃過奶油嗎?

  我經常想起故鄉的牛奶。

您正在瀏覽: 我愛故鄉的牛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故鄉的牛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