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想哭就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哭就哭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記得是新學期開學的第一次數學考試。試捲髮了下來,雖然看起來我的分數並不是很低,可在我看來,我卻覺得不夠好。於是,淚水就在我眼眶裡直打轉。

  同桌和幾個同學看到了,一直安慰着我。我強顏歡笑,忍着淚說:“我不哭不哭。”其實淚水早已順着我的臉頰滑落,大家都慌了。我對自己說:我不是說我美麗,因為我快樂!不能哭,要堅強。可是不爭氣的眼淚還是不聽使喚地掉落下來。慌忙用手使勁抹去……

  仔細想來,我已記不清自己有多久沒有痛痛快快地哭過了。不該哭,不能哭,也不敢哭,為了種種理由,我最多讓眼淚在眼眶裡打幾轉,然後讓它們自然蒸發,我常問自己:“我還會哭嗎?”哭,究竟是不是壞事?哭是情緒宣洩的重要方式,但大人們卻總是說:哭,是無能的表現;哭,是心胸狹義的證明。考試考砸了,不能哭,要尋找失敗的原因,爭取下回考好;生活中遇到困難,不能哭,生活不相信眼淚,只要努力,辦法總是會有的;和同學相處中受了委屈,不能哭,豈不聞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嗎?

  可是,我想,哭不也是一種心情嗎?既然高興時能笑,為什麼痛苦時不能哭呢?哭應該是一種率真,哭,也是一種享受。於是,我暗暗地告訴自己,想哭就哭吧。假如明天遇上可哭的事情,我一定還要痛痛快快地哭一場。哪怕哭得天崩地裂,哪怕哭得乾坤扭轉。讓淚水衝去所有的失意,所有的憂傷,所有的委屈。那時,自己的心情一定能像藍天一樣重新明朗起來的。

您正在瀏覽: 想哭就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哭就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