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打開歷史的畫卷,看到一幅幅金戈鐵馬的畫面,有誰能不感慨它的勇猛,有誰能不欽佩它的膽魄,它蘊含著中國的前進,它承載着萬年的事件。古往今來,有多少賢君聖主,在歷史的逝去中勵精圖治、夜之庇護,用他們豐富的智慧譜寫着那千古不朽的歷史;用他們的胸襟,談古論今,激勵着千萬人奮發向上。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中國是一個偉大而文明的古老國度,這片純潔的土地上蘊育這千千萬萬的個龍子龍孫。在這一方凈土上有多少為夢想而拼搏、努力的人,他們把自己的夢想同中國的夢想合二為一,捨己為國,創造一個又一個不可思議的奇迹。

  一群矯健的身影躍入眼帘,運動會的聖火點燃了,聖火里透射出運動員青春的激情。他奔跑在第一位,把他人遠遠甩下。他輕盈的步伐穿越所有人的心靈,若干歲月過去了,他依舊堅持,縱然他年歲增長,也絲毫動搖不了他心裡的中國夢,他不是為自己堅持,而是為中國堅持,而是為其他華夏兒女堅持。

  一位老人頭像浮現眼前,我心底的敬佩油然而生。他自小熱愛醫學,後到外國留學,但為改變國民精神,他竟心甘情願放棄自己的夢想,毅然棄醫從文,他深刻影響“五四”后的中國文學。他成功了,他為中國的文學立下了汗馬功勞。以小見大,他這種犧牲自我,一心為國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難道不值得讓我們相信中國夢的力量嗎?

  中國夢沒有語言,沒有特定的含義,但它有着不同凡響的力量,帶着你走向遠方,激勵着你努力奮鬥,鼓勵着你一步步成長、進步。

  春天的花,奼紫嫣紅,夢想是含苞待放的希望;夏天烈日炎炎,夢想是充滿活力的期望;金秋的谷穗低下了頭,夢想是沉甸甸的等待;嚴冬的雪花飄落下來,向人們展示着成功的喜悅。

  夢想是一盞指路明燈,它一直在矗立在我們的心裡,指引着我們前進的方向;夢想是一粒種子,種植在我們的心房,時刻準備萌發;夢想是一面旗幟,它一直潛伏在心中,給予我們鼓勵,給予我們奮鬥的力量。

  青春有夢就去追,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為中國的夢想而奮鬥。雖然前進的路上很困難,但也從不退縮,因為我們時刻有夢想在心中,時刻有中國在心中。

  有夢想就有奇迹,用你的平凡夢來鞭策你的中國夢。

  我們的夢就是中國的夢,中國的夢就是我們的夢!我們要為中國、中國夢好好奮鬥!

  五年級:馬寧寧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