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中國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說著中國話,寫着中國字學着中國史,聽着中國歌。我感受着中國的氣息,心中無不盪起一陣陣波濤。我是中國人,我有中國夢!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

  勝利歌聲多麼響亮,

  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

  從今走向繁榮富強。

  在1949年10月1日,中國人民敬愛的領袖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中國和全世界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終於,中國人民不再受到敵人的欺辱,因為在今天,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回首那些令人憤恨的事,彷彿就像在昨天發生的一樣。還記得在1840年發生的事嗎?就是在這一年裡,可惡的英國人為了打開中國大門和維護可恥的鴉片貿易,他們竟然發動了一場鴉片戰爭,因為他們,讓本來就腐敗的清政府損失慘重,最後被迫於可惡的英國人簽訂了中國歷史上第一個不平等的條約——(南京條約)。這不僅讓中國逐漸成為外國資本主義的銷售市場和原料產地,更讓中國淪為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1911年,孫中山領導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清王朝,結束了君主專制制度,使民主共和的觀念從此深入人心。可是,辛亥革命卻失敗了,中國人民依舊生活在黑暗的社會裡。天啊!為何給了我們希望,又讓我們失望呢?如果真的有傳說中的神,那就請您好好看看這些痛苦的人民,請您救救我們吧!

  終於,在1915年,陳獨秀在上海創辦的(新青年)掀起了一場新青年運動,1919年,五四運動爆發,並促進了馬克思主義的傳播,1921年,中國共產黨誕生了!

  我曾經做過這樣一個夢:夢裡的人們很友好,很快樂,很幸福,人人平等,人人勞動,沒有戰爭,沒有陰謀,整個世界都充滿了愛的氣息,國與國之間更是充滿了和諧的氣味,我想這就是書上所說的大同吧。

  我的夢裡有愛,所以我希望真實社會中也充滿愛,因為我是中國人,因為我有中國夢!

  初二:姜凌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