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開學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們,今天我們坐在三(1)班,這是我們的榮幸。三(1)班歷年來都是精英薈萃的班級,它一般由全級段的前三四十名同學組成。雖然今年例外,但在座的都是經過自己的努力才進到這個班級的,都在105名以內。今年我校有三個試驗班,在上學期期末考試中我最遺憾的就是我們班級前十名的只進了兩個,一個是胡雷瑪同學,另一個是朱怡然同學;值得肯定的是我們有18名同學進入前30名。

  我們知道,今年的中考樂中錄取分數線是624,總分只有650分,相差26分。大家經過幾年的努力也會有自己的目標,終極的理想。每個人都說自己要考上樂中,那似乎好高騖遠,那考上柳中這樣的信心肯定還是有的。高考可以再來,考得不理想,你有無數次機會;中考則不然,只有一次機會,一次你就可能與你的理想永遠只是平行線,沒有相交的可能。我們的學校曾有過輝煌的歷史,那時我還是該校的學生,那時只要別人知道你是黃華中學畢業的,就會肅然起敬:那是一個好學校。當然後來也曾有過低谷,所以我想說的就是路是走出來的,千萬不要因為你與他人還有一定的距離,就早早地給自己下了結論。

  初三了,對大家的要求只有兩個字眼,那就是“勤奮”。不過它包含的內涵是很豐富的。首先就是上課一定要認真,做到聚精會神,當然你要參與思考,不斷地思考,嚴密自己的思維。據老師的經驗,前幾年成績特別優秀的同學發言特別踴躍。有資料記載,如果一個人只是靜靜地在做一個聽眾,那麼最後能回憶的只有25%,如果你不僅在聽,而且在思考,在做筆記,在發言,那麼你的收穫將增至75%。

  當天回去時你要花半個小時將知識梳理一下,那麼你的掌握相對完整了。作業的完成不僅僅指書面作業,你想出類拔萃的話還需“日日清”、“周周清”、“月月清”。

  平時我們會說將書讀厚、讀薄。拿到一本新書,聞着油墨的香味,你會不由自主地打開,渴望走進課本,然後老師在講述時你會做做筆記,寫寫心得,當然就是書本越讀越厚。可當你一天天地掌握了知識后,能做到不翻開課本也了如指掌,你的書本就越讀越薄了。學會發問時很重要的,會發問的同學他知道自己知識的弱點。千萬不要哦拿着一個題目就跑去問老師,豈不知老師要花很多的時間審視你的問題,而應該學會從題目中尋找自己思維的癥結,尋找所謂“攔路虎”,這樣既節省了自己的時間,又鍛煉了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

  優秀的同學不是特別聰明的同學,準確地說是那些習慣良好的同學,是心態平和的同學,他不會在意今天放學是否太陽已經下山,他不會在意今天課間自己有沒有去小賣部的時間,因為學習是他唯一的任務,他已經與兢兢業業的老師一樣,因為學習,他便不知疲倦。

  “勤奮刻苦”將作為我們班級學習的座右銘,我想通過大家的努力,明年的七月會是一個收穫的季節。

您正在瀏覽: 開學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