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暑假看什麼書呢?請看看白雲飄飄網推薦的書籍

  《開學的第一課》觀后感

  

  上帝沒有賜予人們翅膀,但賜予了人們會飛的心和能夠夢想的大腦,使人們有了一雙“隱形的翅膀”。正因為有了夢想,人們才從小就堅持不懈去追求,才有了今天許許多多的名人,才有了那些實現自己夢想的人。有夢想的人是偉大的人,有夢想的人必成大器。一個人想要成功,那麼夢想是她成功的第一步。

  2010年的9月1日那天,八達嶺長城腳下迎來了孩子們的第一課,今年《開學的第一課》的主題是“我的夢,中國夢”!好響亮的口好呵!讓人聽了不禁心潮澎湃,為之一振。今年的開學第一課上,給我印象最深的人有2個我們一起去看看他們的故事吧:

  從小就雙臂截肢的13歲的男孩楊孟衡,他沒有因為自己身體的殘疾而放棄追求,從小就立志要像奧運冠軍那樣站在領獎台上。為了夢想他刻苦練習游泳,比常人付出更多無法想象的艱辛。雖然,在艱辛的旅途中他也曾經第一次無法進入殘奧會,他也曾經放棄過自己的夢想,也曾後悔過、痛哭過,但他心中的信念使他戰勝了生命中的一次次挫折,使他堅持了下去,最終考上了中山大學。他的故事告訴我們告訴我們:人可以有兩個夢想,但一生中實現一個就夠了,如果你想實現更多的夢想那將會一事無成!中國的試飛英雄——李中華叔叔在一次試飛過程中,飛機不幸發生意外,飛機機身出現了裂縫,燃油也開始泄漏,如不及時跳傘就可能會發生機毀人亡的慘劇。李中華叔叔為了保護寶貴的科學數據和國家財產,不顧自己的生命危險,沉着冷靜地駕駛着飛機,經過一系列常人難以想象的複雜操作,終於將失控的飛機穩穩地降落在機場跑道上。在當時的情況下,他完全可以選擇跳傘,但他並沒有那樣做,正是因為他曾說過:“人生有夢想,每一個夢想都需要自己的努力。”

  梁啟超在少年中國說中說過“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我們承載着祖國的未來,所以從現在起,我們必須至少有一個夢想,並且要為夢想的實現而奮鬥!要想美夢成真,就必須堅持不懈地去努力,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直到實現自己的夢想。少年兒童們,讓我們懷揣着自己的夢想,帶着永不放棄的精神去閃耀我們中國的未來吧!

暑假看什麼書呢?請看看白雲飄飄網推薦的書籍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