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作者姓名:齊曦
年級:初二

  
詳細聯繫地址:北京市芍藥居北里204#樓
聯繫方式:13691187746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傍晚時分,太陽收斂起了那刺眼的陽光,變成了一個金燦燦的光盤,紅光披灑在了湖面上,幾朵粉紅色的霞雲在天空中飄逸,發著瑰麗的光。湖面上浮光躍金;綠樹們也顯得更加翠綠了。

伴着晚霞與微風,我從學校回到家,打開電視機,收看【開學第一課】。這個節目一共上了三節課,三個主持人(撒貝寧,王小丫,董卿)每人帶着一個小班長。

這次節目是以“幸福”為主題。

同學們問:“什麼是幸福?”董卿打了一個比方:“幸福,就像是班上一位調皮的學生,你找他的時候卻找不到,但就在你不經意的情況下,他就會自己冒出來。”

于丹老師說:“孩子們健康快樂的成長比學習成績更重要。”

王小丫說:“如果大家一起合作,就會出現意想不到的奇迹。”

節目中有一個真人真事:一個5 歲的孩子失去了雙親,成了孤兒,於是她的鄰居劉女士就收養了她,過着幸福的生活,可這份幸福只維持了3年。三年後,這位養母便癱瘓了,這時這個孩子才剛8歲,養父因養母癱瘓,便離開了她們,從此,娘倆相依為命,過上了更加艱苦的生活。一年過去了,女兒就編一個長命結給母親,如今養母的雙手,雙腳上都有長命結。這個女孩現在已長大,已經二十歲了,她叫“劉佩傑”,她說:“媽媽幸福,我就幸福。”一次一位女記者採訪她,給她買了一整套肯德基,她卻一口不動,說拿回家慢慢吃,回家把肯德基給媽媽吃,說自己已經吃的夠多了,看都不想再看了。到了如今,女兒連肯德基是什麼味道都不知道。多麼感人的故事啊,現在像他這麼孝順的人還能有幾個呢?

夕陽獻出了她那最後的一絲餘暉,微笑着逝去了。然而,明天的早晨,一輪紅日又將從東方的地平線上冉冉升起。

新的學期開始了。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櫻花園實驗學校初二:齊曦

您正在瀏覽: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