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離不開語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離不開語文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日常生活中有許多關於語文的事,有很多事都離不開語文。

  每當我翱翔在書海時。總是離不開語文。在許多書中,語文經常在書中出現。它若影若現,若有若無。

  每當我寫作文冥思苦想時,只要我輕輕翻開語文書,靈感就回撲面而來。

  熱愛生活,熱愛山川風物,更應該熱愛我們自己,愛親,愛友,愛人,便會有詩情,便會有語文。

  語文不僅表達着熱愛,悠悠千古,浩瀚的文學海洋中,更浮涌着多少憂愁,鬱悶甚或是猛呼抗爭。

  語文的實質是什麼?有人認為語文的實質是工具性。我認為這只是一個觀點,它忽視了語文的多樣性。在日常生活中,每一個正常人都能很熟練的進行語言溝通,甚至有明顯語法錯誤的表達也不影響雙方溝通。我認為,語文的產生髮展決定了語文的淺層次表達是生活實踐,具有工具性;高層次表達則是精神萬象,具有精神性。

  其實語文不只是在語言溝通上。比如:在電腦上,在手機上,在動作中等等。都與語文脫離不了關係。

  我覺得語文應該是好奇的。沒有一顆對任何都好奇的心,怎麼會有愛迪生髮明的燈泡,牛頓發現的地心引力?沒有對祖國山水、人文風物的好奇心,怎麼會有這麼多的好風景?

  我想:如果每個人都可以對任何事都充滿好奇心,那麼世界就會多了很多的“愛迪生”和“牛頓”。

您正在瀏覽: 生活離不開語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離不開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