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法律是個寶生活離不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律是個寶生活離不了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法律是個寶 

  生活離不了 

  濟源市濟水南街小學5(2)班趙繼安 

  輔導老師:段小燕 

  在我讀小學二年級那會兒,每當周圍有人提起法律,內心就會有種神秘、威嚴、崇高的感覺。可能是這種敬畏的感觸,我覺得關注法律應該是大人的事情,其實法律就在我們的身邊,我們作為一位二十一世紀的社會小公民,作為一名少先隊員,更應該學法、知法、懂法、守法,這樣法律才能有效的保護我們的合法權益。 

  我在一本書上曾經看到過這樣一個故事。一位男老師在教育學生方面很有成就,因此學校特別關照他,他一人擁有一個辦公室,並且還有一張大床,他陸續把班裡的一些女同學叫來說:“有事給你說。”女孩高高興興的蹦跳着跑去,誰知是老師在他們進屋后,把她按在床上,然後強姦。這些女孩們因不懂法律,沒有一位女同學告訴別人,最後是校長去找這個老師商量事情,才發現這位男老師的惡行。 

  這位老師為人師表,卻干出這種事情。當然,如果這裡的第一名受害者揭發出這個事情,就不會有更多的慘劇發生了。 

  發生在南京的一起學生長期結夥盜竊案件中,有6名團伙成員在案發時平均年齡不到18歲,他們同校同班同宿舍,最令人吃驚的是他們所學專業竟然是保安。在南京公安機關預審室里,17歲嫌疑人小力供述了他們的違法犯罪事實:兩年前我帶著錄取通知書來到學校報到,同宿舍6個同齡的同學成為好朋友,好“哥們兒”。不久,我們忍受不了學校的規章制度,就在晚上翻牆出來喝酒,漸漸地,父母給的錢己經不夠花了,我們就去附近的中小學偷東西,因為有些害怕,所以只偷些橡皮、練習本賣錢花,慢慢地膽兒越來越大,快畢業的時候,我們準備去干一場大的,就到手機店裡偷手機,最後還是落入了法網。 

  這六名未成年人知法犯法。但是最終還是落入了法網。在這裡,我想告訴他們,同時也相想告訴大家,面對着法律,不要抱着僥倖的心態。因為“法網恢恢,疏而不漏”,法律就像一面鏡子,你對他笑,他也對你笑,你對他哭,他也對你哭。勸大家一定要學法、知法、守法。

您正在瀏覽: 法律是個寶生活離不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律是個寶生活離不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