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夢想,心才飛翔。——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夢想,心才飛翔。——觀《開學第一課》有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觀看了《開學第一課》,對我有很多啟發。

  9月1日,開學的第一天,有些同學可能會帶着遺憾來到學校,然而就在今天,甘肅省舟曲縣的學校卻缺少了孩子們的歡聲笑語,因為有很多小朋友這時還躺在醫院的病床上,有些小朋友卻再也不能享受學習的快樂和痛苦。是天災,讓他們不能再重返校園。他是罪魁,是禍首。

  他打落了祖國的花朵,他狂妄,他咆哮,他無情。生命雖然頑強,但在災難面前顯得多麼不堪一擊,他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掙扎。救援的工作不斷進行着,遇困的人們一個一個救了下來,他們得以倖存,因為他們有夢想。

  “我要做設計師我還沒有實現夢想,我要活下去。”

  我要做一名人民教師,我還要讓學生們都喜歡上我,我的目標還沒有達到,我不能就這樣離開。”

  ……

  ……

  夢想的力量竟如此偉大,他可以創造生命的奇迹。在災難中存活下來的人們會因此更崇高。

  如果有夢想,夢想也會回贈一些獎勵給你。比如“奮鬥”“責任”“無悔”

  一顆樹種,需要拱破厚厚的土層,需要不斷地汲取養分,需要面對強大的暴風雨,需要歷盡艱辛,但是他沒有畏懼,沒有放棄,他始終為自己的夢想不斷追求着,終於他成功了,他長成了一棵蒼天大樹。

  夢想與奮鬥共存,才可以給我們一個精彩的人生,一個沒有遺憾的人生,如果願意,你也可以成為一個有夢想的那顆樹種,也會長成這樣一棵蒼天大樹。

  我們是祖國的未來,今後的中國要由我們接手,我們要讓中國成為一個強大的國家,這是我們作為中國一份子不可推卸的責任,我們要為了這個目標去努力,也許我們盡的力量很小,但是沒關係,重要的是我們奮鬥過,我們無悔。如果我們沒有了夢想,我們會怎樣?如果我們沒有了夢想,我們要為什麼去奮鬥,為什麼去拼搏?更何談強國富民?更何談無悔人生?

  有了夢想,心才可以飛翔。無論現實的沼澤多麼泥濘,無論前方的天空多麼黯淡,夢想是開在心裡最絢爛的花,它讓人最終擺脫世俗的險惡和無聊,讓人感悟別有洞天的青山翠柏和碧海藍天。

  來吧,朋友,點燃自己的夢想,讓夢想與我們一同成長!

  大善彰中學初二:張麗瑩

您正在瀏覽: 有夢想,心才飛翔。——觀《開學第一課》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夢想,心才飛翔。——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