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說幸福——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說幸福——觀《開學第一課》有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總是在追尋着,等候着;追尋着它留下的腳印,等候着它悄悄地到來。它的出現總是讓我們驚喜,它的消失卻又讓我們落寞。於是,尋找,便成了我們頻繁忙於的事。

  我們總是習慣接受一切,認為理所當然,在呵護下心安理得地度過一個又一個春夏秋冬,總是期盼它可以時常來光顧我們,坐享我們所得的,熟不知,已在不經意間迷失了自己,改變了人生——它消失了,消失得那樣了無蹤跡。所享所得的,卻成所尋所失的。

  於是,我們又開始喜歡急於追求結果的美好,卻忽略的沿途的美景,在匆匆忙忙的人生旅途中將它遺失,或許,它早已和你擦肩而過,也曾在你身邊駐足停留,只是,你忽略了過程,更忽略了它。

  直到失去后,我們又回味所忽略的,珍惜所失去的。在它不知不覺地消失后,才拾起地上曾被自己忽略和不屑的曾經,恍然發覺:原來,它來過。

  其實,它並沒有那麼來之不易,關鍵是看你懂不懂得,珍不珍惜。它或許只是一聲叮嚀,一句問候,它似幸福,可同時又只是最平凡的溫暖。它,其實時刻圍繞在我們身邊——幸福,其實一直在我們身邊,那麼,它又是什麼?它是一個謎,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境遇,就有不同的答案。

  也許你會問:幸福於你來說是什麼?我會說:所謂幸福,就是可以“遙望洞庭山水翠”,品味“白銀盤裡一青螺”。

  所謂幸福,就是觀賞“接天蓮葉無窮碧”,讚歎“映日荷花別樣紅”。

  所謂幸福,就是思考“不知細葉誰裁出”,想象“二月春風似剪刀”。

  所謂幸福,就是沐浴“春風又綠江南岸”,哀嘆“明月何時照我還”。

  幸福,有時就像一杯白開水,平淡無味,卻滋潤心扉。

  幸福,有時就如周圍的空氣,無形無影,卻非它不可。

  幸福,有時就似清晨的陽光,溫暖心田,卻捉摸不透。

  我無法給它一個準確的定義,或許是奢華,或許是平淡,一千個人可以有一千種解釋,也可以只有一種解釋,於我來說,或者:活着便是一種幸福,最簡單的幸福。

  我要的幸福,很簡單,面朝大海,彼岸花開。

  漳州五中初二:楊也亦蘇

您正在瀏覽: 我說幸福——觀《開學第一課》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說幸福——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