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品味苦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苦澀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品味苦澀人生如一顆青橄欖,苦澀過後,才有甜味。所謂“苦盡甘來“也就是這個道理了。人生中的“可惜”並不是嘗完所有苦澀,而是到了一半就停止,因為,嘗不到甜一次與父母登山,陡峭的山路與承重的背包無法繼續前行,我打算放棄,父親了解我,他說:“登上山頂會有獎金哦。”這,就成了我前進的動力。而我登上山頂時,興奮的不是得到錢,而是成功的滋味。這便是“苦盡甘來”罷,是如此美好而又令人興奮。我喜歡青橄欖,喜歡那苦澀中的甘甜它能因放棄而失敗的醜事緊記於心,把所有因堅持而成功的欣喜當作經驗。嘗到苦澀才有甘甜。被好友拋棄,才懂得防人之心;不好的分數,才有了之後的努力奮鬥;被老師批評過,就知道改正錯誤……

  人是大度的又是自私的;是溫和又是暴躁的;是開朗又是憂鬱的。這一切,也都出自於是否願意嘗一嘗苦澀。往往經歷過苦澀的人,會更大度·更溫和,更開朗。他們嘗到了甘甜,看透人生,懂得怎樣理解一個自私,暴躁,憂鬱的人。聖經中有過這樣一段話:“神是偉大的,他為了讓人類過得更充實,讓凡人有豐富的心情,有快樂的磨難。”磨難是快樂的,沒有磨難的苦澀,就沒有快樂的甘甜。回憶一下,在經歷挫折之後,想起在經歷挫折中的點點滴滴時,那將是一段美好的回憶,是快樂的,也許有哭泣,有悲傷,但都不重要了,因為,已經嘗到了甜。悲傷與哭泣也只是嘗到甜之前的苦澀罷了。

  苦澀,其實很美好,只是要看如何品味兒,是否能堅持,否則“甜”就無意義了。好比在吃青橄欖時放了糖,就沒有它本身的滋味了。那麼,就讓青橄欖原滋原味,讓苦盡,甘來。

  廣安友誼中學實驗學校初二:陳怡帆

您正在瀏覽: 品味苦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苦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