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甜甜紅豆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甜甜紅豆粥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端起這碗熱騰騰的紅豆粥,好香啊!粥中的紅豆熬得很爛,細細的,甜絲絲的,越嚼越能品出濃濃的香味來。粥中的紅棗也別有一番風味,甜中有酸,酸中夾甜。這一粒粒數不完的紅豆和一顆顆深紅的大棗,不禁使我想起母親對我的愛……

  暑假裡,我得了心肌炎,我的身子虛弱得好像風一吹就能飛走。生活完全離開了兩點一線的狀態,醫院成了我的第三個家。母親天天寸步不離地照顧我。看着母親日漸消瘦,我心裡很不是滋味。有時我心痛得醒來,睜開眼睛,總會看見媽媽用手撐着頭,靜靜地看着我。我多麼希望我能儘快好起來,那樣媽媽就不用這麼累了……

  不知怎麼了,突然很想吃母親煮的紅豆粥。熱氣騰騰的,紅紅的豆子中散着幾顆晶瑩的桂圓,還有許多雜糧,裡面再放上一點糖,甜甜的,喝上一口會有一種無比幸福的感覺。據說,喝了最愛自己的人熬的紅豆粥會幸福一輩子。那麼,我足足可以幸福一千年、一萬年……

  望着母親手中的紅豆粥,是那麼令人沉醉,一粒粒豆子,就像母親對我的愛,密密麻麻,一輩子也數不清,數不盡……媽媽總是說,她的紅豆粥里有九種配料,可我數了十幾年,最終只數出了八種。

  看着,看着,我忽然想起了曾經看過的小故事,一個發生在兔子媽媽和兔娃娃之間的故事:兔娃娃費盡心思想要尋找一個世界上最長的距離來表示它對媽媽的愛,可是媽媽總是會找個更長的愛來還給兔娃。記得最清的是最後兩句,兔娃娃對媽媽說:“媽媽,我愛你到月亮那裡。”媽媽摸摸兔娃娃的頭說:“媽媽愛你到月亮那裡,再回來。”

  我不知道乖乖的兔娃娃是不是不明白了什麼,我卻明白了許多。是的,孩子的愛永遠都比不上母親的愛。孩子就像是一棵小草,而母親是春天裡的太陽。小草最多只能獻給太陽一絲翠綠,而太陽卻總是照耀着小草,溫暖着小草,陪伴着小草,滋潤着小草,使小草不再寒冷,不再孤獨。這樣偉大的愛,小草怎能報答呢?

  粥喝完了,聞一聞空碗,仍有一股撲鼻的濃香。我抬起頭看媽媽時,又一次看到了那幾道深深的皺紋,一種感覺油然而生——那皺紋不正是世界上最完美最富有情感的曲線嗎?我心裡一亮,終於理解了紅豆粥第九種配料的含意:那是一個偉大的母親對自己女兒最厚重的愛。

您正在瀏覽: 甜甜紅豆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甜甜紅豆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