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深秋校園賞桂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秋校園賞桂花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十月金秋,在涼爽的秋風吹拂下,我們有幸在深秋校園欣賞了一次桂花。 

說是賞桂花,不如說是尋桂花來的確切一點。大概是因為花期已過,我們找到的桂花樹上大都只掛着枯萎了的零星幾朵桂花,那可憐的姿態令人搖頭嘆息。當我們對於找到開滿花朵的桂花樹幾近絕望時,身邊傳來了一位細心人驚喜的叫聲:“看!桂花!” 

終於,被我們找到了,綴滿金黃色桂花的桂花樹。 

嬌小的黃色花瓣,幾朵、十幾朵地擁簇在一起,掛在樹梢上輕輕搖曳,散發著典雅的幽香。那香味很淡、很淡,但卻芳香撲鼻;那花朵很小、很小,但卻光彩耀人。 

翻閱了資料之後才知道,其實桂花的用途也不少。桂花糕、桂花酒,顧名思義,都是由桂花做原料來做出的美味。從中醫的角度來講,桂花性辛、甘,味辛甘苦,是止咳化痰的良藥,而桂花酒更是具有養生的功效。 

在深深地為這不起眼的小花的美麗與作用而驚嘆之時,我不禁也在疑惑:這些花兒是開在我們校園之中的,但為什麼就是老師事先提醒過,我們也要費一番波折才能找到這些花兒呢?為什麼,我們總是對它們視而不見呢? 

因為,我們的視角太小,小到看不見桂花的美麗,小到只能看見玫瑰月季的絢爛;因為,我們的心比天高,高到不肯低頭深嗅桂花的清香,高到只想成為那孤傲的擎天柱;因為,我們的思維太狹隘,狹隘到塞不進桂花那曼妙的身姿,狹隘到只容得下我們手中的課本。 

而桂花給予了我們最好的啟迪:人的心可以比天高,只要看得見那翱翔天際的小鳥;人的心可以比海闊,只要看得見那還中娓娓遊動的魚兒;人的心可以比地廣,只要看得見那土地上的砂石瓦礫;人的心可以比林深,只要看得見那藏匿在寬大葉子下的桂花。 

桂花飄香,在這深秋校園,我們賞的不僅僅是桂花,更是我們的心。 

後記:

  玉樓春 

桂花飄香,散入園中誰念想。視而不見,花開花落花何堪。 

入葯入酒,桂花本也有大用。校園賞花,觀花觀己觀人生。

您正在瀏覽: 深秋校園賞桂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秋校園賞桂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