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古人有云: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鐵杵成針,非一日之功;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力。

  ——題記 

  勾踐——卧薪嘗膽,司馬遷忍辱負重終鑄就了“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杜甫一生坎坷,但數百首古詩,世上又有誰的成功之路是平坦的呢?他們心中都存在着一份信念,一份堅持下去的信念 

  何為信念?信念就是為了一個難以達到的理想與目標堅持不懈,努力奮鬥。就像人類永遠也無法知道自己的“死期”所以,人們會持以“生”信念在人生的畫布上揮灑汗水,鑄就自我。 

  古人有云: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弗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要想鑄就自我,成就大業。就必須忍受別人所不能忍受的痛苦。而當你正處於磨難與痛苦之中,心中的信念是不可缺少的,少了信念,那麼你將無法堅持。只得半途而廢,前功盡棄。 

  堅守自己的信念,別讓自己迷失方向,讓信念成為生活的指南針,帶領自己尋找成功,尋找方向。 

  美國總統林肯曾說過:噴泉的高度不會超過它的源頭;一個人的事業也是如此,他的成就絕不會超過他的信念。信念有多高,成就就有多高。古今聖賢,成功之士不一定擁有過人的才智,但,他一定擁有過人的信念。 

  同學們,讓我們攜手共創,用信念,創就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