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這並不是胡說,而是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不要三天打魚,兩天晒網,應該用心去做每一件事,要持之以恆!

  我在一本書上讀過一個關於石頭的故事。說是有一塊石頭上滴的水要和洶湧的浪濤比比誰的力氣大,看誰能把石頭穿透。浪濤很自信,因為石頭上滴的水和他相比實在是太渺小了。但是石頭上滴的水毫不氣餒,他們約定一個月後見分曉,然後便各自努力去了。石頭上滴的水想:既然我沒有浪濤的勁兒大,我就必須付出比他多的時間才能取得勝利!想完,他就開始不斷的向下滴水,任滴下的水在石頭上濺出美麗的小水花,他仍是不間斷地滴着滴着……而浪濤呢?他想:石頭上滴的水哪有什麼力氣呀,他實在太渺小了,跟我比,他真是螳臂當車??自不量力!等着吧,我只要使勁一涌,石頭就會粉身碎骨了!想罷,他就開始玩耍了,他只等着在最後那天“發力”了……兩個星期過去了,石頭上滴得水已經把石頭滴出了一個坑了;而浪濤卻還在玩耍,似乎已經把比賽的事拋於九霄雲外了。最後一天,石頭上滴的水經過不懈努力,終於將石頭滴穿了;而浪濤使出全身的力氣,最終卻沒能如願以償得將石頭穿透,更別說是使石頭粉身碎骨了!

  這個故事無疑是為了說明:幹事情除了有自信心外還必須有恆心,只有堅持不懈,才能把事情做好。其實,以上這個故事就被人們說成了一句諺語:滴水能把石穿透,萬事功到自然成。

您正在瀏覽: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