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習慣養成非一朝一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習慣養成非一朝一夕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習慣養成非一朝一夕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這都是父母的心愿。老子揪兒子耳朵,這情景在中國再平常不過了,可見老外和國人望子成龍的心態和手段大致相似,經常揪孩子耳朵,長此以往,孩子們的耳朵就會變長。 

  其實,這種“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理是不好的,想讓孩子成為人才,這跟孩子平常的習慣是息息相關的。我曾經看見過一位美國人,他是在賣鵝肉的,而且切得技術相當好。在他60歲時,這外老人決定享福,就開一次大會,讓人們見識見識。可他有一個不好的習慣,就是在切到第六刀的時候,總會不由自主地把肉吞進肚子里,可他明知道這樣不對,可他就是改不了。當他切到第六刀時,有不由自主的把肉吞下,記者看見時,全場轟動。美國老人立刻倒下。去醫院時,他徹底明白好的習慣會一輩子跟隨着自己,而壞習慣同樣也會跟隨着自己一身,習慣養成非一朝一夕的! 

  有一位科學家,當記者採訪他為什麼能這樣成功。他告訴記者,這是他在幼兒園養成的習慣。他在幼兒園,老師發蘋果時,他不會搶在前頭去拿,而是排好隊。即使是最後一位,他也不會擠上去,而是按順序來。 

當我看見這一幕時,我是多麼地感動啊!想想自己平時在家時,父母在吃飯總是把我喜歡吃的給我吃,而我漸漸地養成一種習慣。好吃的自己吃,不好吃的就不吃。在親戚家吃飯時,我就會這樣。親戚們就向我媽媽告狀。當我看見這位科學家說他小時候在幼兒園時規則來拿蘋果,從不違規時,不插隊時,我是多麼慚愧啊,覺得自己不應該這樣做,應該改掉這個壞習慣,讓好習慣永遠跟隨我,讓壞習慣遠離我! 

  讓我們有好習慣,不讓壞習慣留在我們身邊!相信我,習慣是非一朝一夕養成的!

您正在瀏覽: 習慣養成非一朝一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習慣養成非一朝一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