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長發短髮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發短髮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長發·短髮 

  1995年的春天,燕出生了。 

  燕的媽媽生她的時候是難產,過了十月懷胎期燕才艱難地 降臨人世,燕出生的時候頭髮烏黑髮亮,就像太平洋上的雨燕,漂亮極了。 

從小媽媽就給燕扎小辮,一直捨不得剪。媽媽小時候外婆從沒有時間花心思打扮媽媽,自打媽媽懂事到現在一直是短髮,燕在媽媽肚子里的時候媽媽就想如果生了女兒就一定要留長發,天天為她梳世界上最漂亮的辮子。 

  燕長大了上幼兒園了,早上起來第一件事就是坐在媽媽跟前讓媽媽梳世界上最漂亮,最讓幼兒有小朋友羨慕的辮子。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媽媽似乎從沒有厭倦的一天。每天清晨,燕的髮型都是不同的,媽媽就像互聯網,每天更新,每天都會設計各式各樣新奇的髮型,不僅讓燕,更讓媽媽自己都感到驚訝,到底是什麼賦予了她如此源源不斷的創造力。 

  燕十歲那年,總會伏在媽媽的膝上聽媽媽講說了一遍又一遍的故事。媽媽會笑嘻嘻地告訴燕,當初生燕的時候,是怎樣經歷了痛苦驚險的二十四小時,爸爸又是怎樣一根一根的梳理媽媽因手術而糾結在一起的短髮。燕突然間覺得媽媽的短髮很長很長,似乎遠遠超過了她那頭齊腰的長發,正一點一點地伸向她看不到的遠方。 

十二歲那年的夏天,燕學會了自己梳辮子,她會梳蓬鬆俏皮的馬尾辮,還會梳烏黑油亮的大麻花辮,她覺得那些辮子就像成年孩子的標記,她想說她長大了。或許就是從那時她開始拒絕那些世界上最漂亮的辮子,唯一的原因就是那些太幼稚了,會被同學笑話的。而媽媽始終無法理解燕一直引以為豪,梳得再痛也不吭一聲的辮子會這樣被拒絕。望着燕為自己梳頭髮的身影,媽媽不知是喜悅還是失落。 

  燕十四歲時,開始懂得什麼叫時尚,她望着媽媽一成不變的短髮有種說不出的缺陷。終於有一天她領着媽媽走進了媽媽叫不出名字的那間髮型設計室。當然媽媽始終沒捨得給短髮上一些吹拉染燙的大道具,只是簡單地修了一下。回來的路上,媽媽淡淡地說了一句:“剪個頭都要十五元。”燕驚愕地望着媽媽那頭烏黑的短髮,心中一陣酸楚,十五元,媽媽心疼得很,但在燕的同學眼裡只不過還抵不上一個小飾品的價錢而已。 

  十五歲的夏日,媽媽和燕去看年僅六歲的小表妹,在一個熟悉的清晨,燕看見媽媽在給小表妹梳辮子,多麼熟悉,多麼親切的畫面。似乎又回到了昨天,媽媽將燕的頭髮一縷一縷地紮起來,一束一束地編成辮,她要給她心愛的女兒梳世界上最漂亮的辮子。 

  後記:如果時間可以逆流,我願一輩子學不會梳頭髮,讓媽媽永遠為我梳世界上最漂亮,最讓人羨慕的辮子。

您正在瀏覽: 長發短髮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發短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