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書—迷茫的指向標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迷茫的指向標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迷茫的指向標 標籤:迷茫作文 不再迷茫作文 夜的迷茫作文 讀書作文



  讀書,一種撿拾,一次感受,一股激發,它可以引導人,充實人,改變人。它猶如大海中的指向標,幫助你我找到那片溫馨的港灣。  

  那一天,也許顯得格外昏暗,原來對那次英語模仿比賽信心十足,本認為可以穩操勝卷輕鬆取得一等獎的我,沒想到在現場發揮中忘詞了,忘得那麼徹底,那麼乾脆,以至於被喝了個“滿堂彩”。心裡如刀割一般,疼痛難忍。外面的陽光是那樣的燦爛,那樣的明媚,可在我看來這一切的一切都只是空虛的點綴。陽光掩蓋不了大雨的將至,也掩飾不了我內心的悲哀。“天啊,我怎麼會這麼倒霉,為什麼一定要我感受酷暑嚴寒?”從比賽場到教室的路是那麼的漫長,我不知道怎麼走回去……  

  忽然,一個聲音從耳畔響起:“我老孫也是經過九九八十一難才修得正果的。你這點磨難不算啥,不算啥。”是啊,看了那麼多遍的名著《西遊記》,我倒是從中也悟出了不少的道理。唐僧師徒在取經的路上不畏艱險,不懼困難,鍥而不捨,以自己的聰明才智不斷地與妖魔鬼怪和險惡的自然環境做鬥爭,終於憑着堅定的信念,戰勝了逆境,走過了滄桑。是一次又一次的磨難,使他們走出了困境,磨難磨礪了他們的意志,磨難增長了他們的才幹,磨難使他們取得了真經。  

  的確如此,一切成功的獲得都絕非易事,我們只有敢於面對磨難,接受磨難,善待磨難,才能獲得成功。正如古人所說:“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哦,我懂了。再一次地抬起頭來,我的心境已是碧海藍天,我快步地回到了教室,冷靜地總結失利的原因,扎紮實實地開始了新知識的學習。  

  人的一生中要經歷很多的坎坷,很多的迷茫。每一次的迷茫,都需要一個指向標,幫助我們找到迷失的方向。當然每一個人都有着不同的指向標,而我的指向標就是讀書、讀好書。書是前人知識與經驗的積累,它為我們提供給養,明確方向,讓我們少走彎路,少犯錯誤,是我人生最好的指向標。是《西遊記》告訴我怎樣走出迷茫,心情舒暢。  

  《西遊記》是一本好書,當我一次又一次地翻開這本文學巨著,我已經是不單單隻陶醉在一個個故事中了,而是從那一個生動的故事中去感悟他其中的蘊涵,理會那一個又一個的道理。是《西遊記》給我指引了迷茫中方向,讓我明白了不經磨難不得正果的道理。也是《西遊記》讓我對人生有了更多的了解,知道了怎樣去面對困難,怎樣去增加知識,怎樣去增長才幹……

您正在瀏覽: 讀書—迷茫的指向標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迷茫的指向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