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書心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心得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無聊的暑假裡,我花了整整一個月的時間,終於把這本厚厚的《愛的教育》讀完了。讀完后給我的第一感觸,那就是——愛。這本書是以一個小男孩——安利柯的日記,來透視日常生活中的學校和家庭關係,老師和學生的關係以及父母,兄弟姐妹間的天倫之愛。 

  他們之間的各種不同的愛讓我知道了幾乎盡齊人世間所有的愛。“愛”是我們每個人常掛嘴邊的一個字,可是,有時候,我們也常會忽略周圍的愛:如父母對子女無微不至的愛、老師對學生耐心的講解與教導、朋友之間遇到困難時的互相安慰……這些`往往都被我們視為理所當然,而沒有細細地加以體會。而如果你加以體會,你會感覺到,人生,這是一個多麼美好的東西啊!有時候,當我們遇到挫折時,常常會怨天尤人,就好像全世界都在跟我們作對一樣,甚至抱怨這世上沒有人愛自已,有的想更悲觀,則會自殺,表示他的抗議,這多可悲呀!其實,如果我們能夠靜下心來,細細品味我們周圍的一切,一定會發現,在這個世界上,居然有那麼多人疼我、愛我、幫助我、我多幸福呀!當你能夠感受那份極為普通的愛的時候,相信你一定不會吝惜付出你的愛心給一些需要幫助的人,不是嗎? 

  當你獨自一人處理某件事情時,很孤獨時,你會發現你的身邊也有愛。只是不在某個情況下,你沒有那副善於觀察與發現的眼睛,一般時,你的眼睛對於身邊的愛是處於忽略不計時。 

  這時候你就會少觀察到很多你平時觀察不到的愛,讓我們努力發現愛,用書籍來開闊我們的“視力”。

您正在瀏覽: 讀書心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