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樂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書帶給了我很多,帶給了我智慧,帶給了我正義,帶給了我分辨善惡的能力……更給了我不少樂趣。 

  因為我愛讀書,所以知識也較為豐富。也正是這些書中的知識使我快樂。在小學畢業考試之前的緊張的複習階段,老師讓同學們都要能概括一個課外的三國故事。這對我來說是易如反掌,可對我的同桌來說,那就~~~~~~~(他根本不知道三國故事)這下便是我大展身手的時候,我拉了一把正在冥思苦想的昊昊:“讓我來告訴你三國故事吧!”“什麼故事,你還知道兩個以上的故事?”他有些懷疑。“我給你講《關羽刮骨療毒》的故事吧!在攻打城池的時候,關羽不幸墜馬中箭,眾將在焦急之時,華佗前來替關雲長治療……”之後昊昊立刻明白了,隨即完成了作業。我為他的進步而快樂,是因為我幫助了他,但只有我愛讀書,才有能力幫助他。因此,我說:“讀書是快樂的,但不是因為書中搞笑的情節,不是因為它能使我得到享受,而是因為我能用書中所學到的知識去幫助別人。” 

  書上的知識是無窮無盡的,如果細細品味,或許會得到其他的樂趣。 

  正如巴甫連柯所說:“書籍使人們成為宇宙的主人!”既然如此,那我們又何樂而不為呢?從古至今,偉大的、對國家甚至世界有所貢獻的人,我相信,他們一定也很愛看書,甚至如痴如醉。就連不少學生也是如此。記得在一本書上說一位學生很愛看書,連上廁所,吃飯的時間都不肯放過。一讀起書就是幾個小時。 

  書,你開闊我們的眼界,增長我們的知識,還讓我們從中得到不少快樂。

您正在瀏覽: 讀書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