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大團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團圓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大團圓 

  每當寒冬來臨,奶奶便開始忙碌了。 

  今個魚,明個雞,還有肥豬,小牛。奶奶依次買回,猶如一座小型的食品工廠,當春節到來時,全家人便可以享用一頓大餐了。 

  這不愧時一頓大餐,竟需要奶奶盡全力準備15天,不可謂不豐盛。 

  於是我對春節的感知,不僅僅是從日曆上感知的,當在數九寒天之時,奶奶每天如陀螺一般採購回各種各樣的年貨之時,我便知道年來了。 

  先是從臘八開始,奶奶便拿來一大盆紫皮蒜,還有一壺老醋;當臘月十五以後,家中便到處都是盆盆罐罐,且大多都是和好的麵糰,奶奶遊走其間,給這個麵糰加幾顆雞蛋,給那個麵糰倒入一些牛奶,邊加邊和,樂此不疲。 

  奶奶畢竟是六旬老人了,難免力不從心。於是廚房裡便有一大家子人,這個揉,那個捏;火爐中的火雄雄燃燒,害得鍋里的油疼的齜牙咧嘴,呲呲作響。萬事具備了,奶奶便把精美的油餅、茶食放入油鍋之中,稍候片刻,金黃酥脆的成品就加工完成了。 

  還不僅僅是這些,有時我們這些小輩也會上場,儘管工藝極為造次,但也會有一種別樣的成就感湧上心頭。 

  過了臘月20,雞鴨魚肉便次第登場。奶奶早已對她自己特有的炸雞配方了如指掌了。我想,即使閉眼上陣,也不在話下。只見在案板之上,奶奶快速揮刀,一隻整雞已成了一個肉塊,緊接着各種調料紛紛出陣,入味一夜之後,也是經過油炸,做到六七成熟便進入了冷箱…… 

  有一首兒歌說的好: 

  “小孩,小孩,你別攙,過了臘八就是年,臘八粥喝幾天,嘰里咕嚕二十三,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糊窗戶,二十五掃房子,二十六燉燉肉,二十七宰公雞,二十八把面發,二十九蒸饅頭……” 

  我不懂為什麼一頓晚餐就會激起奶奶如此之大的熱情。 

  然而只有當除夕夜晚,那桌年夜飯如同花朵一樣展開之時,奶奶臉上的笑容綻開之時就是最好的回答。

您正在瀏覽: 大團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團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