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孩大團圓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孩大團圓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小 孩 大 團 圓 

  周明? 

  不知何時,習慣一個人躲藏在角落邊聆聽音樂。不知何時,習慣一個人傻呆在房間里默默看書。不知何時,習慣一個人徜徉在小路上幽靜沉思。不知何時,我們都已悄然長大步入中學的神秘殿堂。黎明還沒到來,我們就在期盼着太陽的升起。又一個星期天不約而至,我們都在期盼着快樂的到來…… 

  今天一大早,我的表哥表弟表姐表妹都陸續聚到了外婆家,可熱鬧了! 

  表妹佳佳一來外婆家,就先嚷着騎自行車,可能是因為剛學會騎車,高興,所以每次來都先跑樓梯下找車子。她太喜歡騎車了,一邊推車子一邊還哼著兒歌,有時還會稀奇古怪地尖叫,一副自鳴得意的神情惹人愛,剃了個超短髮實在像假小子。 

  表哥甜甜和表弟滔滔卻只知道玩遊戲,天天手捧着遊戲機,這就是他們唯一的娛樂工具。隨着遊戲的刺激情節,時不時還嗷嗷直叫。他們所有的快樂和興趣,就全在那電腦遊戲里了,也不怕將來成“宅男”?要真成了“宅哥宅弟”,最傷心的莫過於他們各自的父母吧。 

  表姐薇薇則獨自在樓上看電視聽音樂,一首首歌曲就像轟鳴的瀑布直泄谷底,興起時“千金小姐”還會跟着學唱幾句。喇叭聲響徹了整幢樓房,只聽得我們耳鼓發麻。我猜想,姐姐的美夢可能當歌星吧! 

  其餘我們四個實在無聊,就只能湊在一起打撲克,還贏起錢來。表哥欣欣與表哥果果合起來大戰我與胖哥??,大家一邊喊叫一邊打牌,着實熱火朝天。玩到後來,居然還讓我贏了些許小錢。俗話說“大賭傷身、小賭怡情”嘛,小孩子偶爾玩玩,無傷大雅,要是玩上了癮可就罪過大咯!爸爸老是教誨我們——“做人切莫好逸惡勞唯利是圖”,這時早被我們拋諸腦後了。看來,大人們的不良“惡習”,我們小孩是很容易效仿的喲! 

  真可謂:“八仙過海,各顯神通”!我們都各忙各的,熱鬧極了…… 

  中午,大家好不容易聚到一起吃飯,我一去遲,米飯都只剩下最後一口了,好菜也快搶精光了。真是人多力量大,人多飯量也大啊! 

  飯後,我們當然還是各忙各的。時間過得也真快,快樂的一天就這樣結束了,明天大家還要上學呢。玩得開心的我,可不能像脫韁的野馬太放縱了,睡前還警記着多思考多學習呢! 

  功夫不負有心人,快要打瞌睡了,我終於從爸爸的書籍上找到了困惑多時的答案。書上是這樣寫的:“如果生活有趣,學習緊張,工作忙碌,人往往會產生一種錯覺,把時間估計得很短,覺得時間像白馬過隙飛馳而過。如果生活無趣,學習鬆懈,工作浮誇,人常常也會產生另一種錯覺,把時間估計得很長,覺得時間像老牛拉車步履維艱。” 

  品味后,我心領神會:“原來時間的快和慢在於一個人的情緒啊!”難怪,平時,每節課我都認真聆聽,簡直入了迷,不知不覺中,上課,下課,回家,日復一日,我都覺得時間過得飛快。時光在飛速轉動,是那麼快!快到我們抓不住,看不見,快到不知不覺中我們都已經長大…… 

  玩得意猶未盡,大家都想賴在這兒過夜喲!外婆家一共有三個房間可睡,我們還是按原辦法睡,但其他三個表哥往哪睡就不得而知了,他們還擠在一個房間里玩耍呢! 

  我不知道大家今天聚在一起是好是壞,但大家還是有喜有愁有笑有鬧地度過了一整天。 

  黑夜來臨,我們又在期盼着黎明的到來。在人們的期盼下,黎明定然會重新到來的,新的一天定然會重新開始的!美好的時光,又將在新的一天里飛快地轉動,隨着這時光的不斷流逝,我們也開始了全新的蛻變!靜躺席夢思上,不知不覺,我也就這樣憂慮地睡著了…… 

  義烏市賓王中學706班 周明? 

  指導老師:周忠琦 13305796888 

  郵箱:QQ13305796888@163.com

您正在瀏覽: 小孩大團圓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孩大團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