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八月十五團圓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月十五團圓節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八月十五的早晨,我睜開眼,穿上衣服,下床后。發現爸爸媽媽早早的就把早飯準備好了,我講好衛生,來到飯桌旁,爸爸對我說:“家誠,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么?”“八月十五團圓節。”我說。“對了,吃完早飯,因為是團圓節,所以要到奶奶家過節。”爸爸說。我聽了甭提有多高興了。

  過了一小時,爸爸把四爸接來了,我和媽媽把早已準備好的大包小包搬下樓來。有奶奶喜愛的衣服,茶和點心,有爺爺愛喝的口味甘醇的老白乾和葡萄酒······

  公路上,車輛川流不息。公路旁陸陸續續站着正在等車回家過節的人們。一排排白楊樹,整整齊齊的站在公路的兩旁,像在為我們站崗,唧唧喳喳的小鳥飛來飛去,像在互相傳遞“過節了,過節了······”的好消息。

  不知不覺中到了奶奶家,我向爺爺奶奶問好擁抱后,一家人沉浸在久別重逢的喜悅中。

  叮鈴鈴,電話鈴聲響了,我拿起電話,原來是二爸三爸從北京打來的,我向他們問了好,把電話傳給了正在和媽媽忙碌着準備飯菜的奶奶。聽着奶奶高興的話語,和漫長的電話時間,我能感覺到遠在北京的二爸三爸是多麼的想念家裡的親人。因為今天是團圓節!

  中午,該吃飯了,媽媽和奶奶做了許多好吃的。有紅燒豬頭肉,那豬頭肉散發著濃郁的香氣,嚼起來,特有嚼頭,口味里加了5種作料,特別好吃。還有那韭菜肉丁餡的餃子,一口咬下去,湯汁橫溢······滿桌的飯菜真是一頓美味佳肴哦。滿桌的美味好像在向我招手,我兩眼放光,饞的直流口水。等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坐下后,我迫不及待的夾起一塊紅燒肉,剛要往嘴裡送,就想起了媽媽對我講過的,“好東西要先給爺爺奶奶吃”的話,我站起來把紅燒肉送到了爺爺奶奶嘴裡,爺爺奶奶笑的合不攏嘴直誇我是個乖孫子。

  到了晚上,村裡東一戶西一戶,都陸陸續續的放起了鞭炮。我們吃完晚飯,就來到平房上,也拿出五顏六色的五花八門的煙花和爆竹,開始燃放,我用香點燃了爆竹、煙花引線,就儘快的躲到遠處,轟轟轟······幾聲巨響所有的禮花都升上了天空,在天空中劃出一條條美麗的弧線,畫出了一朵朵美麗的太陽花,紅紅的牡丹花、燦爛的星星、小巧的燈籠花、飄灑的流星雨、蒼勁有力的煙花字······

  今年的仲秋節,過的和往年一樣的歡快、祥和,願所有的人們永遠都沉浸在幸福之中。

  山東省萊陽市和平小學四年級:123897

   審核教師:季義紅

您正在瀏覽: 八月十五團圓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月十五團圓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