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訴說心語千百年——致昭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訴說心語千百年——致昭君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訴說心語千百年——致昭君 標籤:心語作文 千百度作文 昭君作文 昭君出塞作文

  心中的你:

  最近還好嗎?不知道你在匈奴生活的還習慣嗎?那裡一定很美吧!風輕輕,草菁菁,雲淡淡,天藍藍……策馬奔騰的日子,一定好不自由!知道嗎?我好像可以聽見策馬奔騰時的馬蹄聲、牛羊在低頭吃草的咀嚼聲……從心底里羨慕你。

  有多少次我這樣問自己,如果我是你,我會在親人與遠嫁他鄉間選擇匈奴嗎?答案往往是否定的,我沒有你的理念,我無法放棄家鄉選擇大義,這,也許就是“王昭君”。

  這個名字能夠名垂千古的原因吧!

  昭君啊!你可知道,一直以來我的心中就有個你。有你的美,你的深明大義,雖然我做不到,但我依然欽佩你……

  昭君啊!在出塞的那一刻,你是否也一些猶豫呢?再回首看故鄉時,你是否也會心中生出些許留念呢?在看見那在馬背上的游牧人民時,是否也會為他們的驍勇和豪放而怦然心動呢?

  昭君啊!我常常在想,你雖遠嫁他鄉,與親人遙遙相望,卻在異鄉擁有着親朋的思念和輕鬆自在的塞外生活。你有你的美麗,你的驕傲,而我呢,平平凡凡,慘慘淡淡……

  昭君呀,其實你我雖相隔千百年,但心中對理想的執着,令你我心中相牽……

  最後,祝你在那塞外的生活,甜甜蜜蜜……也祝我自己,能夠努力積蓄力量,為了心中理想執着追求!

  雙鴨山農場中學初二:於新

您正在瀏覽: 訴說心語千百年——致昭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訴說心語千百年——致昭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