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後的笛聲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的笛聲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

  是誰,在這秋風蕭瑟的黃昏里,和着悠揚的笛聲,唱着這首略帶有悲傷氣氛的《送別》呢?

  許久,笛聲停了。吹笛的少女緩緩放下笛子,抬起清澈的大眼睛望了望天邊,對身旁的少女說:“妹妹,天色不早了,你也該出發了。”

  旁邊唱歌的少女說:“姐姐,我不想走……可你們為什麼……”

  姐姐嚴肅地對妹妹說:“妹妹,我們說好的,你可不能反悔啊!”“可我……好吧,我外婆在那邊會想你和媽媽,還有爸爸的。”

  姐姐慈愛得摸了摸妹妹的頭,說:“妹妹,這就對了嘛。天色不早了,你趕緊出發吧!”

  “嗯!”妹妹終於一步三回頭的走了。

  姐姐留給她了一個甜美的微笑,便轉身,離開了她們唱歌的那棵大樹。

  可是,姐姐,為什麼我卻看到,在你的笑容里,有着淡淡的憂傷呢?

  “她走了?”姐姐剛回到家裡,爸爸就問道。“恩,走啦!可是,這樣真的合適嗎?”“別也沒辦法啊,只能這樣了。至少,這樣能讓她逃過這一劫啊!”

  妹妹啊,你這一走,不知我們何時能再見一面啊!

  第二天

  姐姐是被外面的人吵醒的,她揉了揉雙眼,大腦清醒了一下,便立刻打了個哆嗦——難道,他們這麼快就來了嗎?姐姐趕緊跑到了父母的屋裡。

  “爸爸,媽媽,快醒醒,他們來了!”

  一家三口趕緊跑出了他們的小茅屋,果然,外面有一大群人。

  “出來了,出來了,他們出來了!”

  人群中出來了一個很兇的人,對他們一家三口說:“王冥研,你欠我們的錢大概有三年多了吧,今天大概就是最後一天了吧!別忘了你當初簽的合同的內容!說,要錢還是要命!”

  爸爸說:“我們沒錢!”“沒錢?沒錢你當年為什麼要錢那個合同?”

  姐姐火了,說:“我們簽那個合同也是迫不得已啊!你當我們願意簽?要不是為了讓妹妹上學,我們才不會簽呢!”“為了讓她上學?哼哼,編的真好聽!我看是因為你那老爹的破畫吧!說,要錢還是要命!”

  “我說過了,我們沒錢!”“沒錢?那可就不怪我們了!放火燒了這破茅屋!”

  ……

  這天早晨,火光衝天,可有誰會知道,這是一個故事,一個非常美麗的故事……

  妹妹回來了。

  當她看到這一切時,她驚呆了,她不顧一切地衝進那一片廢墟中,左翻右翻,翻出來了一大堆燒焦了的鐵片——那是父親畫畫的的獎牌啊!那是父親生命中的一部分啊!那是父親以前讓他驕傲的獎牌啊!那是父親花費了多少心血才得來的啊!卻被這些可惡人毀於一旦了……

  有人告訴她,她的父母和姐姐埋葬在了她走時和姐姐一起唱歌的大樹下,妹妹跌跌撞撞的來到了那裡,看見了姐姐的墳,撲通一聲跪了下來,任眼淚放肆的流着,喃喃地說:“姐姐,你怎麼說走就走了呢,這一切都太突如其來了,我一時無法接受···姐姐,我該怎麼辦?姐姐,姐姐……”

  妹妹的耳邊又想起了那熟悉的笛聲的那首悲傷的歌: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

  姐姐呵,剔透的時間,為你停住。來年花季,你還是那在大樹下吹笛的少女嗎?

  山東省臨朐縣龍泉中學初二:李柯瑩

您正在瀏覽: 最後的笛聲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的笛聲 暫無評論